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 者 作 品

每天,每天Home Cafe:77種咖啡館人氣飲品,在家輕鬆重現
早什麼安啊:才剛打卡就想回家,今天又是來混日子的一天:(隨書附贈:老闆不要看!上班族心苦厭世筆記本)
給在意他人看法而痛苦的我:57個放下的練習,帶你擺脫敏感脆弱,養成鑽石心
難道,又是我想太多了嗎?給高敏感族的你、我,以及我們,擁抱與生俱來的天賦,找到不在乎的勇氣
訂製韓國咖啡店的人氣甜點:來自首爾Room for cake烘焙教室的原創配方大公開
+2的強效微鍛鍊:韓星私人教練的30天徒手健身計畫,從2分鐘開始,成為堅持每天運動的人
我的事,我自己會操心:比起擔心,更要緊握幸福,專注地過好今天
全穀蔬食烘焙時間:韓國素食專家的46種不過敏、零負擔甜點配方大公開
不只是遠方,把每一天過成一趟旅行
早安‧午安 Home cafe:69種在家也能享受的咖啡館風格餐包、早午餐、甜點、蛋糕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平凡的結婚生活(VU00208)
평범한 결혼생활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林庚旋
譯者:陳品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4月2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8頁
ISBN:978626353534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對我來說,婚姻就是「與一個跟我合不來的人一起生活」。
然後……再漸漸變成「我怎麼能跟一個和我這麼合不來的人一起生活這麼久?」

※本書預計與韓國Fantagio(판타지오)經紀公司及電視劇製作公司合作,翻拍為電視劇。
※韓國yes24網路書店/讀者評價5顆星
 
※隨書加贈:우리我們的時光筆記本

到底神為什麼要將人類配對呢?
是希望我們懂事一點嗎?

▌出版超過20本著作的韓國暢銷長篇小說、散文作家「林庚琁」最私密的婚姻生活感悟

交往3個星期便急忙求婚
戀愛也僅僅維持了3個月,
如今,婚姻生活卻已延續超過20年。

為了紀念它,她決定寫下自己的婚姻故事。一個沒有絲毫美化或包裝的婚姻生活的真相。

▌平靜的封面、平靜的標題,看完卻能引發韓國社會廣泛的討論


讀者坦言:「看似平凡的故事,內容卻極具衝擊性,看完會讓人有「就是這樣!」「是啊,我也是!」的欣慰。

「理解每個人都在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繼續他們的婚姻生活。」
「沒結婚的人也能在其中找到許多共鳴之處。」

▌這是一本為了對「婚姻生活」感到困惑、茫然的人們所寫的書。

我們知道人們在談戀愛的時候會變得多麼幼稚,理智會變得多麼模糊!
從蜜月的第一天起,這對夫妻就開始面對了彼此的「不合」

如今經歷了20多年婚姻生活的作者說:「我仔細思考了『婚姻生活究竟是什麼』這個問題:
對我來說,婚姻就是『與一個跟我合不來的人一起生活』。

每一天都會在生活模式、飲食習慣、喜好、習慣與癖好、對冷熱的敏感度、旅行的方式,甚至是性癖好方面驚覺』他怎麼能跟我這麼不一樣?』

▌如實地展現了婚姻生活的畫面,而不是美好婚姻生活的指南。
作者說:「婚姻生活就是處在複雜的快樂,以及複雜的不快樂之中。」

一個女人跟一個男人,分別擁有各自的心和身體,也因此「一心同體」是無法觸及的理想。當兩顆心跟兩個身體待在同個屋簷下每天相處,便會頻繁地有一方忍讓、忽視或說謊。無論是怎樣的愛情,都是因為愛或因為覺得對方珍貴,於是為了守護這一切,而決定讓自己「習慣」某種形式的不幸。

仔細聽聽已婚者說的話,就會知道他們大多有著在量或質上無法獲得滿足的性生活。所以,這並不是只有此刻閱讀這段文字的你們會有的困擾。


▌這是關於她和我們的婚姻生活故事。讓人重新思考婚姻的價值和方向

「其實連續劇或小說裡,總有些劇情會寫道,伴侶對彼此坦承並面對沉重的問題,進而加深彼此愛意的段落,不過現實生活總是恰好相反。

不多說什麼的成熟,有時反而更能維持關係,貼心為對方所說的謊言,其實也包含了真誠的心意。

『我美嗎?』

有一次我突然問老公。

『妳的臉不美,但很有魅力。』

他一邊摸著自己下巴剛長出來的鬍子,一邊看著我說。我對他的回答很失望,同時又意外開心。他說的話究竟是真是假呢?可能兩者皆是吧。反正從男人的話中找「潛台詞」根本是浪費時間。

▌獻給思考著是否踏上婚姻,或者已經在婚姻裡的人

這是一本嚴肅、幽默、沉重而又輕盈的書。

作者透過自身經驗,分享50篇婚姻裡的故事。充滿黑色幽默的內容分享著婚姻中重要的態度與觀念,除了讓人擁有窺視其他夫妻生活的樂趣,也能激起同理心。(原來不只有我這樣?的強烈同情心)也能讓人進一步理解婚姻的真相,反思婚姻經營之道。

作 者 簡 介

作者簡介

林庚琁


經過 12 年的工作生活,於 2005 年開始寫作。出版著作有:小說《我悄悄呼喚的名字》(暫譯,가만히 부르는 이름)、《飯店故事》(暫譯,호텔 이야기)、《留在我身邊的人》(暫譯,곁에 남아 있는 사람)《我的男人》(暫譯,나의 남자)《記住我》(暫譯,기억해줘)《總有一天,姑娘們》(暫譯,어떤 날 그녀들이)、《致作為女人生活的我們》(合著)(暫譯,여자로 살아가는 우리들에게)、《深情的援助》(暫譯,다정한 구원)、《關於態度》(暫譯,태도에 관하여)、《我去過京都》(暫譯,교토에 다녀왔습니다)、《為了自由》(暫譯,자유로울 것)、《個人到底》(暫譯,어디까지나 개인적인)、《我這個女人》(나라는 여자)、《和媽媽戀愛時》(暫譯,엄마와 연애할 때)……等等作品。   

Instagram @kyoungsun_lim

封面插畫
Magi Puíg 〈 Beach Girls 〉 2001


譯 者 簡 介

陳品芳

政大韓文系畢業,曾於台韓兩地職場打滾,目前為二、三次元娛樂文化皆跨很足的專職譯者。喜歡看韓國電影、聽韓樂,十分享受宅在家趕稿掛網打遊戲的時光。譯有《每天,每天,Home Cafe》、《早什麼安啊!》、《給在意他人看法而痛苦的我》、《難道,又是我想太多了嗎?》、《訂製韓國咖啡店的人氣甜點配方》、《早安‧午安 Home Cafe》(時報出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