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
不管是媽媽還是人妻,一樣要寵愛自己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零吼罵育兒練習:爸媽輕鬆、小孩開心才是王道!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媽咪,翻滾吧!(VIS0001)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Melody(殷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6月09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5979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不管是媽媽還是人妻,一樣要寵愛自己



  自序

繼我的第一本書《翻滾吧! 貴婦》以後,我再一次有機會跟大家分享這幾年的心情寫照真的是很快樂的事。當然,也要感謝你們的支持與回應,讓我透過「作家」這個身份又找到另一個讓大家認識我的平台!
 
對我而言,生活態度可以造就你的未來,好與否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中。女人真的不簡單,有了孩子之後更發現母親真偉大!女人要扮演多重角色,妻子、母親、女兒、媳婦、員工、老闆、姊妹等等,沒有人可以永遠be perfect!To me,balance is key!我深深的相信我們最重要就是要懂得平衡我們的生活。家裡事情再多,工作上再煩,我們偶爾也要放放風,哈哈!不一定去哪裡,只是抽出一點時間給自己,出去喝一杯咖啡,去做一個臉,whatever 都好,就是要排除萬難留一點時間寵愛自己!
 
我們這一代的媽媽常常措手不及的,靠不同的訊息,不論書籍網路或長輩們的指導,把小孩帶大。其實在我們在這個「網路」訊息多到炸開的年代裡,當媽媽很不容易,因為information overload 可能會造成我們的焦慮,「有機食材也會有問題?」、「到底那一種食物沒有毒?」、「小孩生病要不要吃藥, 抗生素安全嗎?」、「我的孩子要補習嗎?十二年的國教制度會是什麼樣的求學環境?」等等…但我們也只能盡量做到好,so 我們應該學會用比較輕鬆的態度面對我們的孩子和未來。當母親不是一、兩年的事,是一輩子的事!這樣聽起來會不會很可怕?哈哈!當媽媽真的不只是一個職業,它是和你融為一體的角色,媽媽就是你,你就是媽媽!所以我們不要急,我們要跟著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當然會有遇到挫折的時候,因為孩子每一個階段會面臨不同的挑戰,but,it’s ok!我們很幸福也很幸運有這個甜蜜負擔。
 
每當我的兩個女兒,雙手打開著跑向我,跳到我身上不停的親吻我說:「mommy, 我愛你!」時,我的心真的融化了,有一種被愛和愛她們無限的滿足感,當好她們媽媽真的是我人生最大的課題,同時也帶給了我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我們一起加油!希望我們能在人生的每一個不同的階段裡找到自己的balance!記得,「『貴婦』是一種生活態度,每一個女人都可以當自己的貴婦!」讓我們繼續翻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