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自序 1
自序 2
書摘:給減肥族的飲食建議
書摘:鈣的生理功能與角色

作 者 作 品

骨質疏鬆症的飲食治療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還我一身好骨氣(CS0044)──骨質疏鬆症的預防與食療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楊榮森、鄭金寶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3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4206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自序 1自序 2書摘:給減肥族的飲食建議書摘:鈣的生理功能與角色



  推薦序 1

預防勝於治療

◎文/ 台大醫院骨科教授 劉堂桂

由於國民平均壽命日漸延長,在骨科臨床診療中,老年病患越來越多,這些病患身上常見的骨科疾病包括各種關節炎、背痛、肌腱炎、老年性骨折等,而骨質疏鬆症也是一種經常發生的疾病。在日常的骨科診療中,老年人的骨折通常都與骨質疏鬆症有關,而這也是骨質疏鬆症最嚴重的併發症。臨床上許多病患對此疾病的認識不足,因此對該病的保健都未能完全作到,使治療功效不彰。其實骨質疏鬆症的預防應從早年開始,且應注重均衡飲食,攝取足夠的鈣質、適當的運動,如此對骨質保健才可發揮最大效用。可惜許多人觀念偏差,只是想藉服用鈣片來增加骨質,而未注重基本的保健之道,殊為可惜。
如今骨質疏鬆症病患日漸增多,許多民眾對此疾病也逐漸瞭解。多年前本科楊榮森醫師即對骨質疏鬆症的診療從事多項相關研究,並曾出版骨質疏鬆症相關書籍,造福民眾。此次楊醫師並就骨質疏鬆症的飲食注意事項,與本院鄭金寶營養師共同執筆,討論有關骨質疏鬆症病患的飲食事宜,並且針對正常人及罹患其他疾病而需飲食調整的病患,提出適宜其特殊狀況的飲食建議,相信可對這些病患帶來許多便利,以保健其骨質。
骨質疏鬆症的保健須從多方面進行,「預防勝於治療」,經由本書的指導,相信可幫助病患對食物作出正確的選擇,如此才可保有健康的身體,成就人生的事業,故樂為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