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自序 1
自序 2
書摘:給減肥族的飲食建議
書摘:鈣的生理功能與角色

作 者 作 品

骨質疏鬆症的飲食治療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還我一身好骨氣(CS0044)──骨質疏鬆症的預防與食療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楊榮森、鄭金寶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3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4206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自序 1自序 2書摘:給減肥族的飲食建議書摘:鈣的生理功能與角色



  推薦序 2

預防保健,日日平安

◎文/台大醫院骨科教授 韓毅雄

近年來經由媒體的宣導,國人對於各種病症的保健知識才得以擴充,目前許多到骨科求診的病患中,許多人都明白一些以往陌生的病名,例如「運動傷害」、「半月板裂傷」、「椎間盤突出」,及「骨質疏鬆症」等等,而且他們也會利用閒暇參加保健演講會,多方吸收寶貴知識,令人感到十分欣慰。
日常骨科診療中,骨質疏鬆症是近年來日漸受到重視的疾病之一,而國內外也都非常注重,因為骨質疏鬆症老年病患若發生骨折,不但合併症多,也花費許多醫療資源,並經常會引起死亡,對國家與社會都造成負擔。骨質疏鬆症的治療應包括營養、運動保健、藥物及骨折治療等項目,但是許多病患都只注重藥物而未能注重保健,結果治療成效自然不彰,實在可惜。
但是,實際上許多臨床病患即使有注意營養保健的要項,也很難面面俱到,許多骨質疏鬆症病患都年紀不輕,且可能同時也罹患多種疾病而受到不同的飲食規戒,例如高血壓或痛風等,所以也會引起如何選用正確骨質疏鬆症保健飲食的困惑;本院骨科部楊榮森醫師即針對這些骨質疏鬆症的飲食注意事項,與本院營養部鄭金寶營養師共同執筆,介紹骨質疏鬆症病患的合適飲食,深入淺出,提供這些病患更多的寶貴知識,也給他們帶來許多便利。相信經由這些保健的推行,可為骨質的保護帶來更成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