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拒絕食品隱藏毒素侵襲你也可以輕鬆遠離癌症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不用怕,自戀:找到愛自己剛剛好的位置,用自戀的正能量,點燃人生的活力與熱情
深度洞察力:克服認知偏見,喚醒自我覺察,看清內在的自己,也了解別人如何看待你
和海豹特種部隊生活的31天:百萬企業家脫離舒適圈,突破體能極限,鍛鍊強韌心智的終極之旅
勇闖修道院15天:百萬企業家戒掉匆忙病,強化心靈韌性,與修道士生活所獲得的人生體悟
虎媽的戰歌
一輩子不復胖的1:1間歇式減重法:利用體重設定值,打造最健康的瘦身計畫
沒有變好也沒關係:找回生活的平衡,接受不完美的練習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別再吃進癌症:拒絕假食物,遠離經皮毒,打造不罹癌的好體質(CSH0128)
Don't Eat Cancer:Take Control of Your Life By Eating Smarter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西恩‧大衛‧科恩
       Sean David Cohen
譯者:錢基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5月1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78957136267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別再吃進癌症》+66折加購《無孔不入經皮毒》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拒絕食品隱藏毒素侵襲你也可以輕鬆遠離癌症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化學毒物就是癌細胞的養分

企業宛如蜘蛛,在食物、飲料、糖果、口香糖、嬰兒配方奶粉和乳液裡結著毒網,而癌症的蜘蛛網大軍則在揮兵攻擊渾然不察的人和弱者。

癌症是美國十四歲以下兒童最大的死亡原因。大企業使用他們明知有危險的化學物和副產品(顯然會致癌),只因為這些東西能幫他們賺更多錢,化學物能使產品的保存期限更長或是使賣相更好,味道更佳。食品公司的支持者辯稱防腐劑及其他化學物使食物更安全,因為食品不會變質,可以減少浪費,所以食物會更便宜。

或許吧,或許這麼做是可以降低超級市場的成本,但是真正的成本又是什麼呢?就是你的健康、醫藥費、身體不適。

人類目前的平均壽命是七十三歲。癌症會使百分之十六的人在還不到這個歲數時便撒手人寰,而且其中許多會是來不及長大的兒童。

癌症今年會奪走七十五萬人的性命,相當於一百個觀眾爆滿的超級盃足球場,這些人將從這個世界上永遠消失。
那麼,我們就來聊一聊造成這個流行病的原因吧。

一定會罹癌的生活方式
會破壞細胞呼吸作用的化學物和化合物就是致癌物。因為細胞和肺臟一樣需要氧氣呼吸,當細胞的含氧量不足就會使癌細胞有可乘之機,引起不正常的細胞分裂和細胞突變,並攻擊已經變弱、受損、或有先天容易發生癌變的組織。

人體的器官如同被蜘蛛網困住的蛾,蜘蛛能感覺到獵物抵擋不住牠的攻擊,由化學變化引起突變並且攻擊變弱組織的細胞也同樣可以做到。大部分的癌細胞在X光片上看來就像蛛蛛網。你有沒有看過處於潛在階段的癌症X光片?看起來簡直就像蜘蛛緊緊包住昆蟲的時候,只不過換成人體來說,被包住的是器官。

一旦癌細胞在身體系統裡發展以後就非常難以阻擋,因為體內受損的細胞和組織很容易受開始在血液裡結網紮營的異常細胞影響,而基本上這些網的動力就是來自你我日復一日灌進身體系統的化學物。

如果你不了解所有這些毒藥的名稱,就會因循原來的方式,繼續吃假的糖、拿食物去微波,於是新近突變的細胞就會加入原有的「壞人」行列,在你的身體裡游走,尋找弱勢的器官作為宿主。可能是在陽光下一再被灼傷的皮膚,又或者是「被香菸燻」了二十年的肺臟,然後鳩占雀巢。

對許多(並非全部)老煙槍而言,癌細胞像蜘蛛網般在肺臟裡擴張,使苦主窒息而死。對女人而言,這幫突變的傢伙有時會以乳房為目標,因為乳房有一小塊腫瘤是從異常湧入的生長荷爾蒙發展而成,而這些生長荷爾蒙是因為吃下肚子的雞、豬、牛被注射類固醇後再被宰殺、處理。所有這些肉類都會讓我們致癌,但人們還是不停的吃。

速食則是另一個終極殺手,它會躲過人們的雷達潛入身體,因為食物便宜,熱呼呼的,供餐速度快又好吃。為什麼速食會把人的生命吸食殆盡?顯而易見是因為乳酪和奶油的緣故。不妨稍微想幾個癌症:肺癌、皮膚癌、腸癌、攝護腺癌、乳癌、肝癌、腎臟癌、胃癌,這些癌症一個接一個,沒完沒了。

政府、醫界與廠商是共犯結構
沒有人說身體健康是件容易的事,否則豈非人人都可以長命百歲!

你有沒有聽說過有人得了癌症後,醫師幫他開刀後對他說:「你可以出院了,我們已經切除腫瘤!」可是幾個月後癌細胞卻悄悄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令病人大驚失色。這是很令人難過的事。醫師起碼應該警告病人有復發的可能,並且指導病人適當的飲食,提供「避免食用化學物」的建議才對。

我知道發生過這種事的人不在少數,但是人們還是一直把化學物往肚子裡倒!而且就連醫院也提供人工代糖。「在幫我治病的醫師和護士們,麻煩給我一杯不加老鼠藥的冰紅茶,麻煩快一點!在你們幫我治病的同時,我要吃一點醫院自助餐廳含有麥麩的加工基改食物。

對了,再給我一塊白板和一支筆,我有些問題要請教你們這些經營這個地方的人。」

要對醫界提出的大哉問是:有沒有可能動手術摘除腫瘤其實只是切除蜘蛛網正在攻擊的組織?若有些蜘蛛網沒有切乾淨會怎樣呢?這不就是因為化學物而致病的受害者在發現有「漏網之魚」後被叫回醫院的原因嗎?

醫界多數的做法並不正確,害大家繞著一個大圈子白跑。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但唯有這樣他們才能持續發財。

一般超商的貨架上每四樣商品就有三樣含有毒素。大企業合法掩飾他們用來製造食品的化學物,使食物長得更大更漂亮、口感更香醇,味道當然也更鮮美。企業並不是想害死大家,他們只是不把它當一回事。他們在乎的是錢,若是化學物不能提高產品的整體市占率和銷售,或是無法用較低的成本獲得雙倍的利潤,他們乾脆就賄賂原本應該限制和(或)禁止核准使用這些化學物的政客或監管人員,使這些人「叛變」,而我們這些消費者最終付出的代價就是自己的生命。

癌症不是病
好好想一想下面這個化學治療警語的意思:「如果化療不成功,造成的損害有時會嚴重到免疫系統永遠無法復原。」做自己的研究員,並且找到一位使用精良的化療方案且已證明治癒率高的癌症專家。不妨想像一下人體沒有免疫系統的情形,那就像是愛滋病或是腎衰竭末期。

癌症有如火災,必須先切斷火源,接著才能撲滅火勢。大部分癌症是從淋巴蔓延,就像大火燒到燃料供給處。淋巴是清澈透明的液體,浸泡身體細胞,這就是癌細胞向四面八方擴散的據點。癌細胞把淋巴結當成彈弩使用,在血液裡游走,然後把新的癌細胞散播到身體其他的部位。

其實,癌症不是病,而只是突變的身體細胞聯合起來攻擊自己的身體。這跟生病不一樣,這是人體的內戰,只要吃化學物,那些壞蛋就會壯大起來,最後就要了你的命。要幫助自己的身體打敗癌症,要做的就是停止吃化學物,同時停止把化學物放進身體。

難道我們還處於穴居時代嗎?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無視於運用常識預防癌症的方法?現在深吸一口氣,然後思考下面這個觀念:如果你家後院長了野草,你會拿著剪刀走過去只剪掉野草的頂端,認為這樣它們就會自己死掉嗎?這就是解決辦法嗎?非也。

你必須連根挖起才行。癌症有根,而這些根就是以人們吃下肚子和塗在皮膚上的化學物為養分。別再供應野草養分了吧,現在就當機立斷開始選擇比較健康的生活方式。

數以千計的圖書館和書店裡充斥著數以百萬計的書籍,告訴你吃什東西可以保持健康,希望擁有豐富的人生,長命百歲。可是大多數時候,重要的不是選擇吃什麼,而是沒有忌食什麼食物。

閱讀標籤,並把含有化學物的食物放回貨架上,克服你的壞習慣,它們就無法打動你。讓我們在採取行動前先停下來思考當我們購買這個食物時,先察看包裝盒後面的成分;當我們烹煮這樣的食物並把它放進嘴巴裡,或是塗抹在皮膚上時,先想想它對我們有什麼壞處。治病的方法就握在我們的手中。癒病之道就是不繼續毒害已經中毒的細胞,如此一來健康的細胞就可以克盡其職。

清除最後,請容我稍微政治一下。別捐錢給只尋找治療問題末端方法的癌症基金會,要資助的是預防醫學;而且捐款時,務必確定這筆錢的絕大部分是用於科學研究,而不是淪為行政管理費用。我們應該開始增加癌症研究的支出,制定法規,把化學物趕出食品與乳液,而不是在成為事實之後才動手術從身體裡切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