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只有提升自癒力,才能守住健康/歐陽英
食養,重啟身體健康密碼/徐凡
什麼是發炎?

作 者 作 品

歐陽英生機食療自療精典 + 精裝有聲書 5CD
歐陽英生機食療自療精典2--小毛病系列
歐陽英生機食療食療精典3:慢性文明病系列
歐陽英生機食療自療精典【常見病系列】:隨書附贈VCD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發炎,是救命的警訊(VIC0037)──90%的疾病都從發炎開始,養生大師歐陽英最實用簡單的88道茶、湯、粥、果汁,讓你擺脫疾病的糾纏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歐陽英、徐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8月05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727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只有提升自癒力,才能守住健康/歐陽英食養,重啟身體健康密碼/徐凡什麼是發炎?



  食養,重啟身體健康密碼/徐凡

在節目中與歐陽老師合作多年,深知精力湯的好處。所以一星期我會飲用精力湯三或四次並食用五穀雜糧,以輔助因工作忙碌而無法兼顧的營養成分,尤其老師常在節目中提醒「便祕」是萬病之源,所以日常生活中我會特別攝取膳食纖維的食物,以保持身體機能的活力。

不知是否你和我有相同的看法:這些年罹癌人數與日俱增。為什麼? 除了大環境的改變之外,影響最關鍵是「飲食」,其實在病發前,身體會有警訊(如:酸、痛、腫、癢或疲憊等)的訊息給你,若再不留意,發炎指數會繼續升高,就容易罹癌。

有一年,家父因開刀而「腸沾黏」,醫生說需要再開刀,但與家人商量之後,決定不再動刀,因家父年事已高,所以轉由歐陽老師以「食療」方式調整改善病情。兩週後就穩定康復,同時也見證了「食療」的功效,連家父都嘖嘖稱奇。再者,我個人體驗以「蘋果減肥法」也成功瘦身。

在這本《發炎,是救命的警訊》中,分為五大章節,將現今常有的炎症與疾病分類說明;首先說明了「食養」與生活習性連結重要性,在第二及第三章節中,提供常見的炎症與文明病的食療改善與做法,在第四章節說明有關新陳代謝的相關症狀與飲食的調整,第五章節指出癌症的注意事項與分類,還有婦女朋友的常見問題與小朋友疾病的食養方法。書內除了貼心小提醒之外,同時整理了「自我檢測寒熱體質表」以及「蔬菜水果的屬性表」,讓讀者能一目了然,不用再去翻閱其他相關資料,同時也能開立屬於自己的「對症食譜」改善疾病,若能再配合調整生活作息與運動,就更臻完美。

當身體發炎或不適時會釋放出訊號,所以要學習聆聽身體的聲音,因為長期發炎或反覆發炎會引起一連串的疾病,若能從「食養」著手,就能預防。尤其外食族的朋友,如能找時間定期實行兩到三天的定期斷食排毒或肝膽排毒,就能重新啟動身體健康密碼,讓你肩頸不再酸疼,有神清氣爽的全新感受。另外,愛美的朋友們,落實體內環保更會增添肌膚淨美與去斑的效果。

最後,致謝歐陽老師長期以來在節目中提供的「食養」資訊,讓我受益良多,同時感謝主編巧涵與編輯郁庭的修改,增添《發炎,是救命的警訊》的閱讀性,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健康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