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後記

作 者 作 品

我得了哈日症
我要去東京
哈日事件記錄簿
哈日旅行團
哈日救命丹

減肥瘦身

【類別最新出版】
要瘦!就要滾 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1個滾筒X30分鐘打造逆齡抗老好體質,帶你解放身心,消除疲勞、剷除贅肉
背後齡:健身美型的最後拼圖,1日3分鐘X2週「反轉手心」就剷除背肉、矯正駝背,還能減齡10歲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省時、省錢又省力的最強男子選衣法
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首刷限量書封】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減肥抽油站(AX0002)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減肥瘦身
叢書系列:Magic 魔葉子
作者:哈日杏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03月24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2520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後記



  書摘 2

小豬豬的十個疑間

「啊!好想減肥喔!可是要怎麼減才對呢?電視上說的、朋友講的、廣告上寫的,都是真的嗎?到底要相信誰呢?」

「貼了就會瘦、擦了馬上苗條。真有那麼容易嗎?」

相信大家都有這種困擾,今天咱們就一起來看看小豬豬的疑問,也許正就是你的疑問哦!

一、一個人吃飯容易變胖,這是真的嗎?

是的。因為一個人吃飯很容易一口一口接著吃,吃的速度會加快,不知不覺就吃太多。也不要一邊看書、一邊不自覺的把東西住嘴裡塞。最好和家人或朋友邊聊天邊吃飯,降低進食的速度,如此一來,可以少吃一些又可聊得很愉快,一舉兩得。

二、不吃早餐會胖得更快,真有此事嗎?

沒錯。因為身體為了把飢餓的狀態消除,所以把下一餐所吃進去的養分通通吸收進去,反而加速肥胖的速度。這是相撲選手增肥的方法,如果不想變成胖子,還是乖乖的吃早餐吧!

三、到瘦身中心減肥有效嗎?

這個答案因人而異。有人是一定要人盯、要人給予鼓勵,減肥才會持續下去。在瘦身中心有美容師、營養師的幫忙,如果妳都有乖乖的配合、沒有破戒是會有一定的成果的。只不過費用頗高、報名後會被推銷一些預期以外的東西,很多人往往花掉大把的鈔票還不自覺。重點是,一旦結束課程之後,妳的自制力如果瓦解,復胖的機率會很高。簡直就是白忙一場。

四、便秘是造成肥胖的原因嗎?

不!便秘是因為食物在腸內停留的時間過長,無法排泄出來,不是造成肥胖的原因。想消除便秘最好多吃含大量食物纖維的食物,如海藻、根菜類、豆類等。

五、運動真的對減肥有效嗎?

運動雖然可以消耗熱量,但因為不常運動所以做起來非常辛苦,效果也不佳。運動對身體是一件好事,要養成習慣。但如果為了減肥只靠運動來消耗卡路里是行不通的,飲食上也要配合才會更有效。

六、吃宵夜是變胖的第一步嗎?

沒錯。白天拚命的抑制食慾,這些努力會因一頓宵夜而宣告無效。吃完東西,血糖濃度會上升,夜晚胰島素的活動力又變強,所以很容易將熱量轉換成脂肪儲存起來。

七、只吃單樣的食物減肥會成功嗎?

不會。只吃蘋果、蛋、代餐啦,暫時是會變瘦,一旦恢復正常的飲食,馬上又胖回去。而且長期只吃一種同樣的東西,不但容易膩,還會造成營養不良,要小心。

八、不吃油會瘦得更快嗎?

油雖然是高熱量的代表,但是如果完全不吃,會造成反效果。不吃油容易餓得快,反而會吃更多。適度的攝取是必要的。

九、聽說喝水也會胖,是真的嗎?

錯。多喝水可促進新陳代謝,它是減肥的好幫手。再說,水又沒有熱量,怎麼會變胖?

十、小時候胖不是胖嗎?

小時候如果太胖,脂肪細胞已經增加,長大後不會減少。所以在兒童時期就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然會減得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