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腸胃不適

譯 者 作 品

用腦,要用對方法!:大腦變快樂,你就變聰明!
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
日本酒之書:20堂課讓你搞懂現在最流行的酒!
踏上旅程吧,收集從天而降的點點微光
日本橋木屋:二十四節氣料理道具生活帖
名為我的天體,名為他的宇宙--關於我那些莫名其妙的愛情、閱讀及平凡日常
女子人際學:受男性欣賞,女性喜愛,人際關係瞬間提升的100個教戰守則
【角田光代的生活散策套書】:踏上旅程吧,收集從天而降的點點微光+名為我的天體,名為他的宇宙
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暢銷紀念版】
四季天然手工皂:30多種天然素材,24款四季皂方,DIY專屬你的日本療癒系抗菌親膚皂

烹飪食譜

【類別最新出版】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空姐媽咪的百變餐桌:便當菜、鍋物、元氣早餐、暖心宵夜、生日小點,家庭料理最需要的65道菜色一次學會!
被誤解的老台菜


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瑞惠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CSC0133)
ちょっと具合のよくないときのごはん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烹飪食譜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石川瑞惠、岩崎啓子
譯者:葉韋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ISBN:9789571365077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腸胃不適



  腸胃不適

其實腸胃不適,細分起來有各式各樣的症狀,本章則是針對幾天內不太舒服的狀況而設計的。

胃部不適包括沉重感、噁心、疼痛等等,時常不太一樣。胃的工作就是消化食物,但狀況不好就無法發揮作用,進入胃的食物會很快被排出來,這就是嘔吐。另外,也會出現想吐或食慾不振的症狀,對身體發出信號,讓食物不要進入胃部。

未經消化就通過胃部的食物到了腸子,造成過份的負擔,就會導致腹瀉,甚至會導致腸胃炎的上吐下瀉。遇到這種狀況,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讓腸胃休息。要是無論吃得再少都會吐,就會流失大量胃液,脫水的狀況會更嚴重。

等到稍微舒服一點,可以喝少量溫水或番茶(編按)。先攝取一點水分之後,再慢慢喝點湯、白粥,或是吃點燉得軟爛的蔬菜、蒸蛋,這些容易消化、對胃腸比較好的食物。留意無論吃什麼,每次都要以少量進食。

(編按:番茶為日本茶的一種,是由比較硬的芽、比較嫩的莖或是在加工煎茶時被剔除的葉子所製造的綠茶。)

胃痛

蔬菜濃湯
將有助修復胃部黏膜的蔬菜,
做成順口的濃湯。

材料(2人份)
紅蘿蔔……1/3根
馬鈴薯……1顆
高麗菜……1片
高湯塊……1/2塊
水……1杯
豆漿……3/4杯
鹽、胡椒……各少許

1.紅蘿蔔、馬鈴薯削皮切成一口大小後,馬鈴薯泡水。高麗菜切成小片。
2.在鍋子裡加入1、高湯塊、水,蓋上鍋蓋加熱。煮沸後調成小火再煮12~15分鐘,靜置放涼。
3.把2用果汁機打成糊狀。
4.倒回鍋子裡之後,加入豆漿再次煮沸,用鹽、胡椒調味。

胃部沉重

南瓜布丁
將寶寶離乳食品中的麵包粥,
調整成大人的口味。

材料(2人份)
吐司(去邊)……100g(6片切約2片)
蛋……1顆
蛋黃……1顆
砂糖……40g
牛奶……1杯
香草精……少許

1.吐司稍微烤過,切成小塊丁狀。
2.製作蛋液。在大碗裡放入全蛋、蛋黃、砂糖後攪拌。倒入溫牛奶混合,再加入香草精均勻混合。
3.將1鋪到耐熱容器中,淋上2,靜置5分鐘左右讓吐司吸飽蛋液。
4.放進開始冒蒸氣的蒸鍋裡,用大火蒸2分鐘之後,再調成小火蒸6~7分鐘。

腹瀉的時候

蘋果汁
首先用蘋果汁
來穩定腹瀉狀況。

材料(2人份)
蘋果……(大)1顆

1.蘋果削皮、去芯後磨成泥。
2.用乾淨的布,或是網眼較細的濾杓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