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太鼓判關東煮──深夜食堂的柔軟容納
Chocolate Brownie 巧克力布朗尼

飲食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田野裡的古早味:醃梅子、漬醬菜、釀米麴、做腐乳……阿嬤古傳的料理智慧:隨書附贈古早味插畫風明信片乙張,兩款隨機
也好吃
餃子與味噌:流動的日本味
茶經(外三種)
無事烹小鮮


深夜的私嚐時光:找尋舌尖療癒與埋藏味蕾的記憶片刻,35間台灣&世界各地夜間食堂×12道暖心料理輕鬆上桌(VKT0004)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飲食文學
叢書系列:愛生活
作者:楊子慧 Jenna Yang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0月2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76頁
ISBN:978957136422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太鼓判關東煮──深夜食堂的柔軟容納Chocolate Brownie 巧克力布朗尼



  Chocolate Brownie 巧克力布朗尼

巧克力的可可鹼和苯乙胺會刺激多巴胺分泌,使人感官全開,湧現無比歡愉。與其是催情,倒不如說是甜膩得令人遲緩!糖分讓腦袋遲緩,心跳卻因咖啡因而加快,不正與愛情對人的影響如出一轍嗎?2007年在美國期間,總喜歡從打工餐廳帶幾塊布朗尼回家,本想作為早餐、午茶,但往往當夜就饞得受不了,掰開吃淨了。道地的布朗尼表皮脆而不乾,濕綿的蛋糕體黏牙卻不沾手。可惜的是,至今都沒能重溫那時深夜偷吃布朗尼的甜蜜滋味。在找尋回憶之味的過程中,心想著與其吃著店家販售的質感鬆散、口感粗糙的布朗尼,索性自己做,雖不能百分百相同,卻也相去不遠了。

材料:
低筋麵粉70g
苦甜巧克力150g
無鹽奶油70g
黃砂糖40g
雞蛋2顆
泡打粉1小匙
核桃適量
鹽1小匙。

作法:
1.巧克力切碎後,取100g巧克力和無鹽奶油及黃砂糖放入盆中,隔水加熱、融化拌勻。
2.將蛋分兩次加入融化巧克力中,輕輕打勻。
3.將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放入巧克力糊中。
4.再把剩餘的巧克力加入拌勻。
5.把麵糊倒入烤模中,上頭撒些核桃碎,送入以180度預熱10分鐘的烤箱。
6.以180度烘烤40分鐘,出爐前可用竹籤刺入中心,如果沒有沾黏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