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在家不要談政治:擁抱不同立場,修補彼此的關係黑洞
你的人生就是最好的故事:勇敢、合作與美德,用三大主題打動自己與他人的人生整理術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開啟多重宇宙的自動書寫法:利用直覺筆記擺脫困境、顯化夢想,創造零極限的美好人生(CF00454)
The Automatic Writing Experience (AWE): How to Turn Your Journaling into Channeling to Get Unstuck, Find Direction, and Live Your Greatest Li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麥可.山德勒
       Michael Sandler
譯者:劉議方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7月01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626335582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內文摘錄



  推薦序

推薦序  神奇的靈感泉源
鄂文.拉胥羅


麥可察覺到,人類真的有一種根本的能力,可以和世界精神聯繫及溝通。只要發揮技巧,我們就能連上「生命的源泉」。許多致力於追求靈性、富有洞察力的人都知道這個事實。但要連上那股源泉,我們需要一項重要的工具:自動書寫。
    
我問過自己,寫作時是否有那樣的靈性體驗?我的第一反應是:絕對沒有。我寫的東西是出於我的意志,不可能是出自其他的靈魂或精神。但再想一想,我又沒有那麼確定了。寫作時,筆下的一字一句,真的都是我自己獨自完成的嗎?請聽我娓娓道來。
    
過去三十年來,我沒有用紙筆寫作過,那樣太慢了。我以前是鋼琴演奏家,所以手指很靈活,打字很快,幾乎能和我的腦袋同步運作。電腦可以儲存我所有的想法。腦裡浮現什麼念頭,我會先打出來,接著一遍又一遍地讀,修改再修改,直到我滿意。然而,浮現在我腦中的文字,並非事先想好的。我會先設定文章的背景和主題,接著集中思緒,但接著我就放手在鍵盤上飛舞了。
    
就像生理衝動一樣,在那狀態下,如果不能立刻敲打鍵盤,我渾身就不對勁,無法思考,也無法做其他事情,根本別說是放鬆或睡覺了。寫作時,句子會自動組合排列,我只需要動手打字就好。這是自動書寫、通靈或是找尋靈感的妙招?或其實我是在跟超自然的神靈溝通?
    
這種感覺源源不絕而來,令人震懾又驚奇。這些文字絕不是我一個人寫出來的,而是有幫手在一旁指導,而且內容很有條理,全集中在我想探索的問題。補充說明一下,雖然文字源源不絕而來,但也會突然停滯。有時還會發生很奇妙的情況,比如電子郵件傳不出去,或是剛寫好的段落突然消失,甚至整個檔案都打不開。為什麼會如此,我也找不出原因。但當我試著重寫時,就會發現原本寫好的內容有問題,比方用了錯誤的前提,或是表達方式錯誤。回想起來,我反而會感謝它消失了。
    
也有正面的情況。當我重新閱讀、思忖我所寫出來的東西,會突然驚喜地發現,當中包括某些人的經歷,或是與某個科學理論或實驗有關。我很高興地知道,這些想法和理念不是全靠我自己發明的,而是有某個夥伴和我一起合作。在它的指導下,我才不致鑄成大錯。
    
親愛的麥可,謝謝你的分享,我才得以了解這個神奇的經驗。除了我妻子之外,我從未公開談過這件事情。在我驚訝之餘,有時會感到氣餒,也會覺得很得意。現在我能知道其他人的感受了,除了麥可,還有廣大的讀者。我們對於自動書寫有濃厚的興趣,會帶著單純的好奇心,去感受它在自己內心所激起的震撼與驚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