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頂尖CEO經營智慧(DH0131)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陳高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27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3991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推薦序 1

企業策略、行銷及管理三位一體之探討

◎文/江丙坤

資深媒體人陳高超先生,最近全力寫一本新書《頂尖CEO經營智慧》,囑為之作序。 國家的經濟與國際經濟發展趨勢息息相關,尤其面臨全球化及區域主義盛行中,更不能脫離周遭國家之經濟發展,企業也是一樣。過去台灣有很多企業從勞力密集到成本領導,在國際貿易上取得一席之地,但是當台灣企業面臨中國大陸的磁吸效應,及低廉的勞力成本所構成的市場競爭時,便手足無措,不知如何因應。

向來台灣擁有許多優勢,惟未來兩岸在長期競爭下,台灣可能面臨劣勢與危機,面對劣勢與危機,要有一套戰略與戰術加以解決,目前所提出來的策略,是如何運用台灣既有的優勢,並利用中國大陸的廉價勞工及廣大市場,來發展企業。

企業要永續經營,除了要有願景外,要擬定策略方向並加強執行力,其策略分為短期戰術與長期策略,一家企業面臨危機與劣勢,除了冷靜應付之外,更要擬定一套策略,就像台灣以前面臨亞洲金融風暴時一樣,政府擬定一套短期戰術與長期策略,並按部就班,切實執行,才能讓台灣經濟安然度過難關。

從台灣經濟奇蹟到產業轉型,分散風險也是一種策略,就像以前政府在台商紛湧西進時,推動南進政策一樣,所考量的便是區域整合所帶來的經濟衝擊,及企業的分散風險意識。

為因應二十一世紀世界經濟的區域整合,很多台灣企業所擬定的策略愈來愈值得探討,目前很多台灣企業,已經從多角化、跨國化,再到全球化經營,在世界互惠貿易與自由經濟環境下,隨時要以策略去面對更艱難的環境,而且要以不畏戰的心態去接受挑戰,企業才能克服各種惡劣困境,永續發展。

這本書提供了許多台灣企業家奮鬥的故事,報導國內TOP級的總裁或老闆之行銷策略,例如BMW總裁唐誠、GM總裁劉小稚、台灣高鐵殷琪、中信金辜仲諒、台鹽鄭寶清及中華汽車蘇慶陽等十餘位老闆的行銷策略。本書著重企業策略、行銷及管理三位一體之探討,也是以實務結合個案的行銷策略新書。值此本書即將付梓之際,謹綴數語,鄭重推荐。敬祈各界共享之。

(本文作者為前經建會主委、現任立法院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