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頂尖CEO經營智慧(DH0131)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陳高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27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3991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推薦序 2

個人經驗與管理教育相輔相成

◎文/李培齊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為陳高超先生的這一本書寫一些個人感想,尤其是作為高超在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EMBA求學階段的所長,更覺得有義務為他的成就留下一些祝賀之辭。

這一本書對於穿梭於兩岸間的經理人,可以說是一本非常值得參考的資料,書中所談到在中國大陸的種種行銷及策略制訂事例,都是一些成功人士的的實戰經驗,藉著他們親身說法,對有意在中國大陸經營或者已經在中國大陸經營的台商而言,一定能從中汲取一些啟示及教訓,為開拓及深耕大陸市場踏出穩健的步伐。

管理教育一般最為人所詬病的,乃在於理論與實務經常有脫節的情形,但是事實上管理理論的建立,都是根植於實務資料的分析與整理。因此以描述個案為主的管理書籍,其內容一方面可以作為理論應用上的驗證,另一方面也可以作為發展新管理理論的基礎及依據。高超在完成了EMBA的訓練之後,對於管理理論有了深入的了解與認知,因此在資料收集以及個案撰寫上,能同時從理論的建立面與應用面做思考,如此闡述出來的企業個案,不但能對剛踏入市場的管理人員提供基本知識,對於已經在市場上從事行銷管理與策略企畫的商業人士而言,亦能提供成功的典範與經驗,以作為其本身在作經營管理決策時的參考。

有人說管理是一門藝術,經理人大多時候完全憑藉著經驗與直覺作判斷,因此在經理人眼中,只有在校園中才會將管理作為一門學科來學習。學校中學的再好,在企業經營的實際狀況中卻可能一點也用不上,甚至有些在大學中學管理畢業的學生,當他們事業有成時,也都表示自己的成功並非完全依照著管理學的原則去做,言下之意似乎對管理學的教育不是很重視。

《頂尖CEO經營智慧》的內容正好可以從知名企業人士的個案,及他們所重視的原則中,分析出個人經驗與管理教育相輔相成的情形。本書的個案描述與整理,皆透過系統化的蒐集資料,完整而忠實的展現出資料內容,再經過嚴謹的分析及客觀解讀,使得管理的思考與方向,經過科學過程的研究,歸納出一系列具有高可信度的原則,供經理人員作參考。相信本書的讀者若能夠仔細思考個案中所呈現的結果,一定可以從中獲益,並在行銷及策略的領域中尋找到本身的競爭優勢。

知識經濟的來臨,襯托出將成功經理人的內化經驗,轉化成外顯知識的重要性,相信《頂尖CEO經營智慧》的出版,對於知識經濟的發展一定會發生推波助瀾的功效。除此之外,《頂尖CEO經營智慧》亦將管理藝術與管理科學合而為一,因而對管理教育提供了一個活化的教材,並對管理工作提供了一個可資參考的資訊。

(本文作者為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暨經營決策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