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提出問題】續留公司也是一個選項
【對策】別變成一個不斷換工作的人
【轉換跑道】「從下游到上游」的方法

譯 者 作 品

40歲起,簡單過生活
1分鐘高效工作術:6種一分鐘思維與71項實戰心法,讓你工作提速、業績超標、下班準時!
思秋期:逆齡抗老不生病,迎接幸福晚年的60個身心保養術
想讓你看見的100個便當
與失智老媽住一起:一場長期照護實況轉播
營養科學博士教你瘦
無法創新,是因為你不會發揮潛力:觀察力+質問力+混搭力,用對三大能力,創造工作的最大值
宅在家,多自在:從今天起,過簡單的自在生活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獵才公司老闆真心告白:30歲後如何成功跳槽?70個關鍵訣竅助你實現高薪高階的理想職涯!(VGT0010)
30代最後の転職を成功させる方法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井上和幸
譯者:林美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4月2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599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提出問題】續留公司也是一個選項【對策】別變成一個不斷換工作的人【轉換跑道】「從下游到上游」的方法



  【提出問題】續留公司也是一個選項

或許你認為不滿現狀就該換工作,其實大錯特錯。對現職不滿而中途落跑的人,到了新工作地點,依然會面臨相同的衝擊。不能衝破職務關卡,就無法進一步成長。

半途而廢、不斷換工作的人,不論到哪裡都會撞到同樣的牆壁、遭遇同樣的麻煩。不少人就是沒認清這點,終其一生都在面對相同的課題。

「和上司、同事處不來,想換個工作……」那麼,換一個新環境,就不會遇到跟上司、同事處不來的問題了嗎?

「受不了繁重、超過負荷的主管業務……」那麼,新公司不給你這類壓力大、必須負起責任的主管業務也無所謂囉?我不認為到了新公司,主管業務就會變得比你目前的公司更簡單。

當然,或許你目前待的是一家「黑心企業」,對待員工太過苛刻,而且是毫無制度的爛公司。這樣的話,也許換個職場才得以大改善吧。不過,即便是「優良公司」、「人氣企業」、「票選最想進的公司」,其工作環境也不可能對任何人來說都是瑰麗的人間天堂。

某個意義上,所謂企業組織,無論它處在何種階段,都宛如一個抱著課題或主題前進的生物。在此狀況下,即便位於同一職場,都同時並存著有幹勁而兢兢業業的人,以及討厭目前工作的人。兩者的差別就在於「有無主軸與主題」以及「自責、他責」、「有無完成的能力」。

「無主軸、主題」、「他責」、「無完成能力」的人,他們的轉職屬於負向消極的轉職。在此奉勸這種人還是打消這種念頭吧。

在現職中竭心盡力,「找到主軸、主題」、「心態由他責轉變成自責」、「獲得確實完成的實績與自信」,這幾項都達成後,再來談轉職。

轉職是「進階」的有力手段,是達成自身工作的主題與主軸,將生涯極大化的絕佳手段。
反之,若非為了上述目的,我不建議你使用轉職這個手段。倒不如決心待在目前的職場一路做到底,這對你今後漫長的職業生涯更重要。

希望你轉職的心態是正向積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