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DH0125)──歐洲理財大師保證你年收入增加20%以上
Endlich Mehr Verdiene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博多‧雪佛
       Bodo Schafer
譯者:周楓然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2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57133885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前言

找出賺取高收入的關鍵所在

  當你聽到有人比你賺得更多錢時,你的心裡作何感想?

許多人會回答:「金錢並不代表一切。」沒錯,我們可以賦予成功不同的定義。我們的工作也有許多重要意義:例如穩定性、樂趣、可觀的收入、聲望、足夠的休閒時間和才能的發揮。但哪個才是最重要的呢?答案是:每個都重要,而且我們可以同時擁有。

不過,只要我們按照學校裡教的那套傳統規則生活,這個目標便不可能實現。傳統規則認為:穩定性最重要,大家必須在學校裡努力學習並取得好成績,才有可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結果工作的樂趣和意義,變得遠不如責任感重要;履行義務,遠不如穩定性重要;可觀的收入,不如聲望重要。要想賺得更多,每個人往往就必須長時間努力工作。如果我們知道了新的規則,一切就簡單多了。我們已從工業時代跨入資訊時代,工作成功的先決條件也起了變化:這一切不僅對薪水階級有影響,對公司老闆也如此。

這個變化起源於一個早己存在的危機:許多人按照舊規則生活,而不可避免地遭遇失敗。他們不是立即失去工作,往往「只」是失去了能夠和應該賺得的收入,因為他們覺得不該去賺;或者他們沒有得到足夠的肯定和應從工作中得到的樂趣。即使他們有幸能夠賺到「可觀」的收入,也是犧牲了健康和休閒時間換來的。總而言之,他們還是失敗的,因為他們沒有得到應有的生活品質。

當你按照新規則生活,新的時代會為你帶來一個前所未有的契機:在人類歷史上,你第一次有可能在工作中找到一切:穩定、樂趣、聲望、足夠的休閒時間、工作的意義和一份令你喜出望外的收入。你可以在幾個月內多賺到二○﹪,而在三年內多賺一倍,而且不用長時間辛苦的工作。

想讓你的生活有一番成就,高收入會是個得力的助手,你的收入也是某種心理狀態的測量儀。錢不是偶然進入我們的生活的。收入是一種能量形式,當你在自己生活中真正重要的領域,投入愈多的能量,得到的收入也就愈多。這樣一來,你的整體生活品質就會跟著改變。

本書的目的即在此--你可以從書裡的訣竅中賺取可觀的收入;但真正的目的是希望你得到更多的樂趣、過得更有意義,並在整體來說,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因此,你收入的多寡就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本書不是要改變整個體系,有其他人自覺有此使命。我更希望讓你可以自行練習,你會發覺,什麼讓你最快樂;我也會告訴你,如何找到做事的勇氣。你會學到如何利用新規則顯著地提高你的收入,而不用辛苦並長時間工作。

你會立刻聽到眾多的異議:「這行不通。」「這只是空想。」「在我的公司或我這一行,是不可能的。」我建議你立刻仔細想想,是什麼人在說這些話?你絕不會從一個成功快樂的人口中聽到這樣的句子。提出這種異議的人,只是證明了他自己在工作中得不到樂趣,沒有可觀的收入,也沒有很多休閒時間。記住,絕對別讓任何人奪走你的勇氣。

一位信仰虔誠的高官來到東弗里西亞(osfriesisch)的一個村莊,為了表示敬意,村民舉行了射鴨活動。鴨子被扔到空中,獵人舉槍射擊,接著鴨子中彈落入池塘中。一位村民毫不猶豫地走向池塘,到達水邊時,他仍繼續向前走--越過水面--直到撿起鴨子,而他的腳卻能未沾濕地回到岸上。那位高官大受感動。當同樣的情況重複兩次後,高官決定:「這個我也可以。下一隻鴨子我去取!」但當他試圖走過水面時,卻立刻沈入水中。就在他渾身濕透,爬出池塘時,一位東弗里西亞人悄悄地對另一人說:「他的確信仰虔誠,只是不知道石頭的位置……。」

對許多人來說,一份高收入就像是在水面行走這種奇蹟。藉由這個故事,我想指出兩點,首先,這本書並不苟同「你無所不能!」這樣的論調,這在我看來既錯誤又危險。

其次,我想指出一定能讓你成功賺取高收入的那些石頭--即關鍵所在。只要你走上這條路,奇蹟就可能出現。事實上,你只需要認識關鍵的規則和策略,加以轉換,來賺取你覺得有價值的東西。

我完全相信你能做到!為什麼我不認識你,卻能如此斷定?我認為,並不是我們找到了特定的書,而是那些書找到了我們。如果別人送你這本書,也是一樣的。至少你會知道:真的有人關心你。這或許是你現在讀著本書的一個原因?關於這點,我深信不疑。神奇之處在於,把握這一刻,並且不對現在周遭環境給你的東西感到滿足,讓我們開始走上我們共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