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何經華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企業成功案例

【類別最新出版】
服務革命:美國運通的百年從心哲學,打造高價值團隊的39堂課
ChatGPT:AI革命
台積電為什麼神?:揭露台灣護國神山與晶圓科技產業崛起的祕密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熱賣行銷學:促銷實戰SOP一次上手(熱賣新裝版)


矽谷怪傑艾立森(DH0061)──打下280億美元「甲骨文」江山的人
The Difference Between God And Larry Elliso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企業成功案例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麥克.威爾森
       Mike Wilson
譯者:王以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06月1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76頁
ISBN:957132575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甲骨文是全球最大的資訊管理軟體供應商、全球第二大軟體公司,1997會計年度營收達60億美元,是微軟公司的頭號敵人,三萬多名員工遍布全球一百四十個國家。《富比士》估計,艾立森個人資產高達六十億美元。艾立森波瀾萬丈的創業歷程已成矽谷最驚心動魄的傳奇,行銷策略是「衝衝衝」,雇員原則是「聰明有個性」,對於他的怪脾性、他的豪奢、他的緋聞、他的管理模式,和永遠活在未來的思考邏輯,外界的評價毀譽參半。成吉思汗的名言足以反映出艾立森頑強的人生態度:「光是我們贏得勝利還不夠,必須打敗其他所有人才算數。」

根據《富比士》估計,甲骨文公司的創辦人賴瑞.艾立森資產達六十億美元,排行美國第五大富豪。本書描述艾立森如何從寫程式起家,藉著過人的高科技行銷策略與個人獨特魅力,建立價值二百八十億美元的企業王國,嚴重威脅微軟的龍頭地位。本書舉出電腦界許多傳奇軼聞,諸如艾立森和比爾.蓋茲間的白熱化競爭;甲骨文如何擷取IBM研究精華自創產品;還有艾立森的知人善任及破格拔擢,讓科技人無不視甲骨文為夢想之地……。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