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3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4

作 者 作 品

百年芬芳:精油療法 DIY
懷香十月:孕婦精油療法
美麗生命:愛的芳療DIY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天使之愛(CS0019)──嬰幼兒芳療按摩DIY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林艷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3825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3書摘 1書摘 2書摘 4



  書摘 3

如何判斷精質油的品質

精油的好壞取決於植物的產地、栽培方式、採摘時機及萃取方式,等級好的精油與較差的精油,不管在療效或價格方面,都有極大的差異。

正常的精油純度都能夠達到100%,若是不足100%的精油,有可能是因為加入了媒介油稀釋,甚至加入了一些揮發性液體稀釋,以博取暴利,如此一來在療效上就會大打折扣,甚至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目前市面上,從路邊小販至百貨公司都可見精油,價格差距大,現在就來看看如何判斷精油品質的優劣。

從包裝判斷

一般說來,好品質的精油會存放在琥珀色的瓶子裡,有些則會放進漂亮的藍色瓶子中,而且瓶口會有滴管,以利控制精油調配時的滴數,同時也是基於安全性的考量,可以避免讓小孩誤食(一滴精油就可以讓小朋友在健康上受到損害)。一般而言,精油的容量大多是5ml或10ml裝。

仔細閱讀標示

各精油廠商對相同的精油,有時會有不一致的名稱,而專業的精油瓶外的標籤上不會只有精油的一般名字,應該有拉丁文(因為只有拉丁文是統一的)。如此也能確認妳買到的是真正想要的精油種類。

價格比一比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好品質的精油不可能太便宜,不過這當然並不表示說花了很多的錢,就一定可以買到高品質的精油,雖然如此,您還是要記住,不太可能以低廉價格買到高品質的精油。

從香味判斷

純正天然的精油具有自然的芳香味,而含有化學物質的精油,則容易讓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當然,在多使用優質精油後,妳就能輕易的辨識出天然與人工香味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