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3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4

作 者 作 品

百年芬芳:精油療法 DIY
懷香十月:孕婦精油療法
美麗生命:愛的芳療DIY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天使之愛(CS0019)──嬰幼兒芳療按摩DIY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林艷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3825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3書摘 1書摘 2書摘 4



  書摘 1

芳香療法對嬰幼兒的好處

嬰幼兒的身體是純淨而脆弱的,在整個養育過程中,不論是在飲食、清潔、環境芳香或一般症狀護理,盡可能使用自然的方法,對寶寶而言是最好的!

嗅覺

初生兒的嗅覺已經相當敏銳,母親身上的味道,與愛及溫暖緊密相連著。我發現,當小孩獨自大哭時,即使母親是從小孩背後將他抱起,在看到母親的臉龐前,小孩已經停止哭泣了,因為他們透過氣味感受到了安全感。 如果我們幫助孩子,將快樂的時間與快樂的味道結合起來,當他們聞到「快樂的味道」時,就會連帶引起快樂的記憶,改善循環、呼吸加深,釋放出積極樂觀的荷爾蒙及化學物質進入身體系統。

觸覺

觸覺是胚胎中最先發育的感覺系統,嬰兒從胚胎時期、出生到幼兒時期,自觸感系統中得到的刺激與訊息是最豐富的,而胎兒在母體懷孕的第三個月時,就能夠經由母體的腹部,感覺到被人撫摸的觸感。

良好的觸感經驗對於嬰幼兒的智能發展與情緒能力將有重要的影響。嬰兒出生後如果缺乏母親的愛撫,發育及成長速度通常會落後較有按摩的寶寶約百分之五十。寶寶最需要父母的關愛和照料,按摩不但能幫助寶寶成長,也可以增進親子間的關係。 精油是天然物質,極適合以嗅聞、泡澡、按摩或塗抹的方式,讓家中的小寶寶享受歡樂時光。

讓孩子們能將精油香味與父母間相處的愉悅經驗相連結,正是我最衷心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