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你染髮了沒?(CS0021)──時尚髮型DIY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吳蓓薇
技術指導:斐瑟髮廊 鄧泰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3839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



  推薦序 2

妳喜歡自己的頭髮嗎?

◎文/張綾玲

妳喜歡自己的頭髮嗎?還是,就算對皮膚保養已經很在行,卻總是對整理保養秀髮束手無策?

和蓓蓓一樣,曾經擔任美容編輯十數年的我,觀察周圍朋友與讀者發現:多數的女人對於自己的頭髮都是又愛又恨。天生頭髮粗硬的人羨慕細軟髮質者,偏偏細軟髮質者卻恨不得自己頭髮能爭氣點,別再那麼塌軟無力。

而蓓蓓推出的這本新書,或許正可以幫每個女性找到一些新的可能,教你如何與自己的秀髮和平共處,而且越來越漂亮。

就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吧!坦白說,十幾年前,我也是個憎惡自己頭髮的人,因為我的頭髮又細又軟,髮量又少,而且驚人的筆直,在那個流行豐厚髮式的年代裡,被視為是一種莫大缺點,加上頭髮容易扁塌沒型,美容院師傅總是說,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燙-頭-髮。

原本抱以厚望,沒想到這卻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還是學生的我,除了要省吃儉用,假日還得到美容院去耗上四五個小時「電頭髮」,最怪的是,滿心歡喜燙了個頭,哪知道回家一洗完,漂亮捲髮竟然瞬間變直,回去請求補燙,師傅們一面嘀咕不解這麼軟的髮質怎會如此倔強,心不甘情不願地重新上捲,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我燙得超級捲,然後,就會看到一個頂著有如貴賓狗般捲毛的女學生,哭喪著臉回家去。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年,中間也曾試過幾次硬是不燙頭髮,希冀髮型師能光靠著剪刀為我創造奇蹟。成效總是不彰。髮型師最常說的不外乎:頭髮太直太細軟,層次很難剪,又會塌塌的 ……。好吧!始終尋覓不到解決之道,乾脆放棄,任由頭髮自生自滅算了!

一直到八、九年前,一位因為工作合作多年的香港髮型師實在看不下去了,說我不該把頭髮燙得捲捲的,看起來太成熟,也不適合,對於過往每個髮型師所謂的「不燙髮,沒得救」理論更是嗤之以鼻。懷著忐忑的心,我踏入他工作的那家時髦美髮沙龍,在他為我剪完頭髮的那一瞬間,我簡直不敢置信,原來我的頭髮可以不用燙,就這麼清爽又好看!接下來的日子,眾人的稱讚更加深我的信心。現在回想起來,這是我一步步瞭解「我」與「我的頭髮」的開始。

說真的,蓓蓓和我比其他人幸運之處在於:因為擔任的是美容編輯,我們不得不比其他人更富有勇氣,必須「樂於」嘗試各種新的可能,從染燙髮的技術到顏色、捲度甚至是造型,在不斷嘗試的過程中,終而能累積出對於頭髮更多的瞭解,而能更準確地辨別什麼樣的髮型、髮色可能較適合哪類型人,一次又一次,在和髮型設計師聊天的過程,加上自己的親身體驗,悟得了一些美髮關鍵。

很開心看到蓓蓓,我的好友能夠利用繁忙工作之餘,把這些點點滴滴的心得集結起來,出了這一本書,讓更多的女性可以免受這一路摸索的折磨,或像我以前一樣總是哭喪著臉回家去,因為燙壞了或剪出個自己不愛的髮型,從今以後,每天都能有最生動亮麗的髮絲表情!

marie claire 雜誌中文版總編輯 張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