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你染髮了沒?(CS0021)──時尚髮型DIY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吳蓓薇
技術指導:斐瑟髮廊 鄧泰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3839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



  推薦序 1

換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

◎文/王正芳

我剛入行的時候,在一個記者會上認識了蓓蓓,那天午後,下著大雨,她穿得一身淨白、加上飄逸的長黑直髮,不急不徐地在我身旁坐了下來,給了我很深的印象。後來的幾次記者會採訪中,我悄悄地觀察她,從她每次對新產品所提出的疑問,與深入嘗試許多保養、彩妝與醫學美容品的精神,讓我對她由衷地佩服。

不過,經過了四年多,我唯一感到好奇的,就是蓓蓓她一貫的長黑髮,為什麼都未曾改變過?記得她是這麼回答我的:「在我年輕時,什麼髮型我都嘗試過了,所以現在我只想回歸最簡單的髮型。」在一片染髮、燙髮蔚為潮流的現在,蓓蓓那頭又長、又黑、又亮的頭髮,似乎成為了美容編輯群中的一股清流。不過,就在她這本書付梓之前的某一天,她告訴我她要來個變髮大行動,面對她即將打破這幾年的黑長髮令,我抱以絕對支持的態度。後來,我看到她剪了個很有型、很時髦的層次中長髮,又染了低調卻華麗的髮色(大概有綠、藍、灰、褐等色夾雜在她的新髮型中),就像換了個人似的。最重要的,這個改變非常適合她。

一直以來,我就視頭髮為改變形象之最有形卻最無感的招數,大多數的人往往想要弄一個最炫、最有型的髮型,但卻不知到底適不適合自己。我的一個朋友,原本單純地想要換一個髮型,結果卻在換了新髮型之後,發現自己衣櫃裡的衣服,都不再適合穿了,想不到,小小的一個變髮動作,讓她驚乎如此大的改變。

當然,如果妳也有類似的經驗,也不能說這樣是對的、或錯的,因為「美感」到底是見仁見智的主觀印象,只是,我要提醒大家的是,換一個適合自己個性、職業與生活型態的髮型,比什麼都重要。不要看別人染了一頭金髮,就認為好看的不得了,想要照本宣科模仿,仔細想想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才最重要。另外,我也想提醒妳,一定要建立與髮型設計師之間良好的互動溝通模式,在每次想要變髮之前,自己先想清楚要改變的樣子,再與髮型師好好討論,雖然妳要信任髮型師的專業,但是,自己還是最瞭解自己的,不要一昧地被髮型師牽著鼻子走,做了一頭不符合自己個性的髮型才對。最後,頭髮的居家保養很重要,這是不能倚賴美容院的洗頭小妹或是髮型師的,選對適合頭皮的洗髮精、選對適合髮質的潤髮、護髮乳,再加上自己每次洗完頭後的簡易護理,就能有一頭健康的頭髮了。記得我曾經採訪過一位世界級的髮型師,他說:「再美的髮型、沒有好的髮質來呈現,也是枉然。」所以,美髮除了型之外,質感更要靠自己細心呵護。

Vogue雜誌國際中文版美容主編 王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