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生活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跑者之道:一趟追索日本跑步文化的旅程:: A journey into the fabled world of Jap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光:一日一練習‧找回美好人生健康轉速的100項正念日常
一次讀懂心靈探索經典
一次讀懂成功學經典
生而自由,寫而自由:一個美國記者與南非女孩們的心靈寫作課
城市修道者:暫停時間,尋找成功、快樂與平靜的幸福法則
超馬跑者的崛起:人類耐力與意志的極限挑戰
我從人生谷底悟出的快樂致富法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運用自己的高敏感天賦,讓靈性提升夢想成真

生活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神聖黑色的魔力:徹底改變人類文明、藝術、歷史的黑色故事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紅茶之書:穿越東西方文化與趣味冷知識的紅茶品味指南:【早餐配紅茶的品味生活套書】
早餐之書:穿越歷史時空與文學品味的早餐解謎之旅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世界酒莊巡禮:精選100支美好年代葡萄酒,獨家品酒筆記與推薦中華料理搭配


侘寂:追求不完美的日式生活美學(CVX0064)
Wabi Sabi: Japanese Wisdom For a Perfectly Imperfect Life

類別: 生活文化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貝絲.坎普頓
       Beth Kempton
譯者:游淑峰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57138260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
  
二十一歲那年,我離開日本,闖進廣大的世界。身為一位職業足球選手,我在義大利甲級聯賽與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踢球的八年,是我運動生涯最重要的一段時日。身為人,住在國外的八年讓我體認到踏出熟悉圈可以如何打開我們的眼界與心靈。
  
那一段時間裡,我先是很努力地學習義大利語,後來是英語。我學的愈多,愈發現語言如何開啟其他文化之窗,以及可以如何連接一段段一輩子的友誼。
  
2006年世足賽結束後,我從足球場上退役,接下來的幾年,我遊歷世界各地,遇見各行各業的人們。每到一個地方,人們總是告訴我,他們對日本很感興趣。他們問我各式各樣的問題,很多我都答不出來。當時我才發覺,雖然我身為日本人,但尚未能真正欣賞自己文化的博大精深。我想了解是什麼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們,所以我決定回到日本,自己來發現。
  
我帶著一個問題:「什麼是文化?」食的文化、流行文化、日本文化……我想要更了解這個概念。當人們使用「文化」這個字眼,他們指的是一群人在一段時間裡追隨的某種生活方式──我們藉由自己的生活方式創造出來的東西。所以我決定去拜訪人,而不是拜訪地方。
接下來的七年,我探索了日本的每個角落,拜訪全日本四十七個縣,與藝術家、農夫、清酒釀造師、禪宗僧侶、神道教住持以及當地人共度許多時光。而當我展開日本文化學習之旅時,最終學到了生活。
  
每當我在日出前醒來,和農人一起去收割他的稻米、在落雨前深深吸進空氣的味道,或者看著工匠利用他們附近生長出來的素材,創造出美的事物,我體會到與大地和諧共處的意義。剛從枝葉上採下的多汁水果、剛捕獲的鮮魚、一絲不苟釀造出來的清酒──每一次親嘗、每一口小啜,我學到如何真正地品味。
  
隨著時間流逝,我發覺自己掉進了鄉村生活的節奏,這個節奏,是日本的季節與大自然的節奏。住在城市裡,我們能接觸到這麼多美好的事物,然而,同時,我們也與大自然分離了,而且,人造環境會吸走我們的能量。我在鄉下待了數個月後,才意識到自己多麼煥然一新。我變得更有能量、更警醒、更快樂。
  
當我們隔離了自然,大自然就變成某種我們想要操弄與控制的東西。但大自然能在任何時刻釋放它令人敬畏的力量。我深信,當我們能與自然和平共存,敬重它,跟隨它的節奏,我們便能感覺到最好的狀態,欣賞每一天、每一刻。
  
侘寂與這種自然的根本關係緊密地交織著。它是關於接受萬事萬物的轉瞬即逝,以及用所有的感官體會生命。我希望這本書能帶給你靈感,找到你自己的溫柔節奏,在你所在之處發現幸福。
  
認識貝絲超過十二年,並且知道她作為一個日式生活學習者的承諾,我知道她是最適合帶領你踏上這段旅程的人。

中田英壽
東京,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