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風格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享受苗條,從生活做起/崔貞(王民)
苗條女孩的窈窕生活習慣
苗條女孩的廚房大改造

譯 者 作 品

無敵小臉美人:超強韓國瘦臉手技首次大公開!

風格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普瓦蘭麵包之書【典藏精裝版】
健康掃除力:醫療級專家教你30個不生病的居家清潔妙方!
MY PURE PLANET 我的純潔的行星
把今天畫得美麗,明天畫得溫暖:妝點你的手帳、日曆、卡片,跟著韓國人氣貼圖畫家露雅,一起繪出45款療癒插畫
薄荷油四季生活帖:100個居家DIY點子,讓你日日都美好!


跟著韓國女星這樣吃!(CW0009)──完美藝人「享瘦」食譜大公開!
Skinny Girl's Secret Recipe

類別: 流行娛樂>風格生活
叢書系列:風格生活
作者:崔貞珉
       Choi Jung Min
譯者:金炫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9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5475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享受苗條,從生活做起/崔貞(王民)苗條女孩的窈窕生活習慣苗條女孩的廚房大改造



  享受苗條,從生活做起/崔貞(王民)

享受苗條,從生活做起/崔貞(王民)

想成為苗條女孩就非挨餓不可嗎?其實,任何人都不該為了減肥而弄壞身體,更不應承受忽胖忽瘦的「溜溜球效應」(yo-yo effect)之苦。但另一方面,大家都說低鹽、低熱量的料理不好吃,那麼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吃得安心又開心呢?

很多女生為了苗條美麗費盡心思,面對食物時卻束手無策,又不能因此斷食或絕食。我同樣身為女生,一樣無法免除這種煩惱,因此,身為廚師兼料理設計師的我,想出了一個苗條養瘦方法,希望可以藉此減輕大家的煩惱。

首先,想擁有像韓國女星般的苗條身材,應該維持什麼樣的生活?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勤奮。大家或許會有疑問,為什麼要先提出這個與料理無關的主題?

其實,「勤勞」非常重要,我觀察過周邊的人,發現具有勤奮生活習慣的人,大部分都擁有健康又苗條的身材,甚至有時還會親自下廚,做有益身體的料理來吃。

相反的,懶惰的人多半擁有圓滾滾的身材,常受小病之苦。這些人平常愛吃速食、外送或調理包食品,這類料理的鈉含量高,攝取愈多,食欲愈大。而且由於平常活動量太低,與食量成反比,所攝取的熱量未能完全消耗,導致多餘的熱量累積成脂肪。

有些人因為怕麻煩而不吃早餐,但過了早餐時間之後便愈吃愈多,養成了金字塔式的飲食習慣。另外,晚餐攝取高熱量的料理或享受宵夜,正是減肥的頭號敵人。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將勤奮的生活習慣列為維持及享受苗條的第一要件。

接下來,想成為苗條女孩,應該吃些什麼呢?

為了介紹大家親自下廚做兼顧美味與低鹽、低熱量、低脂肪的料理,我在本書中特別設計了許多符合身體新陳代謝機能的食譜。

市面上有些書將新陳代謝解說得很難理解,其實沒那麼複雜。早上因為經過一夜的充分休息,起床後會感到精力旺盛,這時候熱量消耗力較強;到了晚上,身體疲倦,熱量消耗力便會減退。因此,晚上吃高熱量的食物,體內會殘留多餘的熱量。

德國有句俗諺:「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這句話正符合人體新陳代謝的運作,由此可以看出古人的生活智慧。

一天三餐中,最重要的就是早餐,應該以蛋白質和優質碳水化合物來供給足夠的能量。午餐是用來維持供給身體活力,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適量攝取,細嚼慢嚥。

晚餐我則推薦低脂肪、但膳食纖維和蛋白質豐富、讓人有適度飽足感的菜單。這部分我會在書中仔細介紹,但基本上最好攝取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 GI)低的海藻類或蔬菜類。

很多人會好奇,電視上或時裝雜誌上的藝人和模特兒到底都吃些什麼?他們也會吃減肥餐嗎?

根據我就近觀察我的藝人姊姊崔貞媛,發現她的飲食其實跟我們一般人沒什麼兩樣,唯一不同的是,她比其他人稍微勤奮些,生活很規則,不會暴飲暴食,如此而已。

在本書Part6中,介紹許多非常特別的食譜,就是除了姊姊崔貞媛以外,還有藝人高恩雅、姜藝媛、徐英姬、劉珠熙等知名藝人為了維持健康身材所調配的料理食譜。她們的菜單不同於一般雜誌上引人好奇的單一食物減肥(one food diet)菜單,相反的,其實苗條女孩為了管理好身材,連對簡單的小料理也都會很在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