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風格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白襯衫
V領針織衫
開襟羊毛衫
及踝褲

風格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普瓦蘭麵包之書【典藏精裝版】
健康掃除力:醫療級專家教你30個不生病的居家清潔妙方!
MY PURE PLANET 我的純潔的行星
把今天畫得美麗,明天畫得溫暖:妝點你的手帳、日曆、卡片,跟著韓國人氣貼圖畫家露雅,一起繪出45款療癒插畫
薄荷油四季生活帖:100個居家DIY點子,讓你日日都美好!


巴黎街頭有什麼時尚?!26項平價基本款打造法式女人魅力(CWC0017)
OTONA NO PARI RYUU TEIBAN OSYARE

類別: 流行娛樂>風格生活
叢書系列:風格生活
作者:米澤YOKO
       YOKO YONEZAWA
譯者:李宥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02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12頁
ISBN:978957136232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白襯衫V領針織衫開襟羊毛衫及踝褲



  V領針織衫

V領針織衫可說是巴黎女性的超級基本款。她們已經非常清楚這個單品可以呈現的效果,活用在各式各樣的場景裡。

這次介紹的是讓巴黎女性如通勤般頻繁光顧的「ZARA」基本款。不會太厚重,也不會過於輕薄,適用於巴黎所有季節。彈性佳,也有她們在意的合身感,最重要的是──V領的敞開幅度。巴黎女性特別喜歡露出大部分鎖骨,接近尺度邊緣的線條。顏色上則是喜好跟肌膚同樣濃度的百搭灰色。

秋天氣息逐漸濃厚時,就購入百搭針織衫吧!秋天可以反應巴黎的時尚,典雅又俐落的巴黎街頭,觸目皆是法式摩登、細緻、休閒的穿搭,真想立刻以巴黎女人的穿扮漫步於街頭。但是巴黎女性與亞洲女性胸前的dress code有個不小的國情差異。事業線的露出或遮住,導致開領幅度相差三公分之多。但是難得購入V領針織衫,請盡情展現優美的線條吧!所以,在這裡我要強力建議亞洲女性嘗試巴黎風多層次穿搭。

在針織衫之下先穿一件材質輕薄柔軟的絲質襯衫,雖然領口、袖口及下擺都可以露出,但要注意露出的比例,盡量控制在相同的面積大小。首先,襯衫的紐扣只需扣到上面第二顆,將領口整理服貼後放入針織衫內,讓襯衫延著V領露出二至三公分。袖口則是連同針織衫一起折兩折,每一折寬度約五公分,直接向上折好固定。下擺露出的長度則利用針織衫的伸縮性,控制在六公分以內最佳。如此一來不但不會破壞V型「巴黎線條」,更搭配了她們擅長的隨興風格,增添整體時尚氣息。雖說是隨興但卻不會看起來雜亂無章,這之中是隱藏了些許小心機的。因為以針織衫為重心,均勻分配了襯衫的比例,加上彷彿被包圍般的露出方式達到畫框的效果,因此產生了視覺上的安定感。像這樣的微調,是巴黎風格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正因為是基本款單品,才有辦法自由改變穿搭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