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莊淇銘序
張天立序
常玉慧序
葛煥彰序

作 者 作 品

學校沒有教的K書祕訣
學校沒有教的學習秘訣
呂老師高效學習術1+2讀書考試套書
臨時抱佛腳,也要有技巧!高效率省力讀書術:百萬人見證!台大教授助你會考、學測、國考證照、職場進修全部ALL PASS!
有讀有保庇,金榜就題名!超智慧高分考試術:百萬人見證!台大教授教你抓住出題熱區,掌握作答技巧,考前衝刺最有效的考試方法

知識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止戰
大人們的居所:打開歷史名人家門,看見古今故事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讀出一記左勾拳:日本與美國的詩朗讀擂臺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學校沒有教的考試祕訣(KA1014)

類別: 百科‧圖鑑>知識叢書
叢書系列:知識叢書
作者:呂宗昕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2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372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功課進步大補帖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莊淇銘序張天立序常玉慧序葛煥彰序



  常玉慧序

看他的書好像看金庸小說

◎文/常玉慧(台北市家長協會常務理事、教育電台主持人、天母國中家長會長)

在邀請呂宗昕教授來上節目或者演講時,介紹呂教授時我總是這樣說:「在座家長老師如果不認識呂教授,恐怕吃虧吃大了!因為認識呂宗昕教授以後,你們的孩子讀書會輕鬆很多!」

呂宗昕教授出第一本書,我就是忠實讀者,當時預測一定成為暢銷書,因為個人與學校老師校長溝通時,一再強調而且拜託他們重視的教學項目,就是讀書方法。在我心目中,只懂得灌輸知識,而忽略教導學生讀書方法的老師,永遠也稱不上最好的老師。

看了呂教授的書,我有兩種悔恨的心情:第一種是,如果當年我考大學時有人出這樣毫不保留、也不藏私的書,我一定可以考上更理想的志願!第二種是,如果呂教授早幾年出書,這幾年風風雨雨的教改路,會有更多莘莘學子受益,一旦弄懂呂教授這套方法,孩子們大可不變應萬變,也不至於在艱困的求學之路盲目摸索這麼久了。

這是有實例的,我在孩子學校擔任家長會長時,非常鼓勵校內家長讀書的風氣,在任內辦理第一屆家長讀書會,由於定位在「家長成長」,呂教授的書我還沒有放在讀書會的書目中,但私下,可是向讀書會成員強力推薦呂教授的著作。一向希望家長好好讀書、多多讀書的我,推薦後也就忘了,沒想到過了幾十天,紛紛接到家長感激的電話,原來,她們的孩子讀了呂教授的系列著作,有如在大海中尋得了明燈,學業表現突飛猛進,更有一位家長坦白的告訴我,孩子月考成績一下子進步五十分!不過她感激的並不只是分數而已,這個媽媽發現孩子的學習更有效率、更輕鬆,也比從前更有自信了!

呂宗昕教授也是我在電台讀書會的常客,他上完節目後,我們製作單位接電話都會接到手軟,如果節目有現場call in,聽眾的反應也非常熱烈;今年教育電台聽友會,我特別邀請呂宗昕教授專題演講,他準備了豐富的資料,即使當天重感冒,也絲毫未減損這場演講的精彩度,最重要的是,我們新竹附近的家長聽友都覺得,呂教授深入淺出的大師風範,讓大家受益良多、滿載而歸。

呂教授的書非常有特色,看他的書好像看金庸小說,一看就上了癮。書中常舉一些容易理解生動有趣的例子,讓讀者不論大人小孩,都一步步陷入他特設的陷阱而不自知,由此判斷,呂教授在大學也是一位叫好又叫座的好老師,當他的學生可真幸運。不過看呂教授的書和金庸小說還是有點不同,因為練呂教授的K書功,可以分段鍊、也可以獨立練,可以從頭練到尾,也可以依自己弱點練,只要好好練,到最後都可以成為讀書考試的武林高手!

感謝呂教授,你再一次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