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莊淇銘序
張天立序
常玉慧序
葛煥彰序

作 者 作 品

學校沒有教的K書祕訣
學校沒有教的學習秘訣
呂老師高效學習術1+2讀書考試套書
臨時抱佛腳,也要有技巧!高效率省力讀書術:百萬人見證!台大教授助你會考、學測、國考證照、職場進修全部ALL PASS!
有讀有保庇,金榜就題名!超智慧高分考試術:百萬人見證!台大教授教你抓住出題熱區,掌握作答技巧,考前衝刺最有效的考試方法

知識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止戰
大人們的居所:打開歷史名人家門,看見古今故事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讀出一記左勾拳:日本與美國的詩朗讀擂臺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學校沒有教的考試祕訣(KA1014)

類別: 百科‧圖鑑>知識叢書
叢書系列:知識叢書
作者:呂宗昕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2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372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功課進步大補帖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莊淇銘序張天立序常玉慧序葛煥彰序



  葛煥彰序

智慧學習,掌握訣竅

◎文/葛煥彰(台灣大學大學工學院院長)

做為一個現代人,想要順利完成學業、開展事業,總是需要經過許多大小考試的洗禮。考試的結果,不但提供了學校及機構用以取才的比較基礎,也讓應考者個人有機會瞭解自己學習知識的成效。

在學校求學時,我們常會發現,有些同學儘管程度不錯,也相當用功,但考起試來成績就是不符理想; 而另外有一些同學,雖然實力並不突出,下的功夫也不深,但卻是考試的常勝軍。很明顯,應考者的考試成績表現,除了受到個人的實力與程度所影響外,也和臨場機智反應以及對考試訣竅的掌握能力密切相關。個人的機智多半是由天生而定,但考試的訣竅卻是可以經由後天的學習而獲得。

呂宗昕教授在國立臺灣大學工學院化學工程學系任教並與我本人成為同系的同事已經超過十三年,教學經驗非常豐富; 在奈米工程、精密陶瓷、光電材料等尖端科技領域的研究表現極為優異,曾經多次獲得行政院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重要學術榮譽。呂教授在求學過程中,從建國中學、臺灣大學、到出國留學獲得博士學位,可以說是各門各類無數考試的常勝軍; 任教以來,又經常參與各種大小考試的命題及閱卷,對於準備考試的方法而言,是一位再熟悉不過的專家。

如今,呂宗昕教授將他多年來從不同層次參與各項考試過程的獨到心得加以整理,精心寫成《學校沒有教的考試祕訣》一書,內容不但論及一般的校內考試及升學考試,亦包括國英文作文、聽力測驗、以及口試的部分,可謂取材充實、面面俱到。相信仔細閱讀本書的讀者,將能學會準備考試的正確方法,進而掌握考試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