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安徒生童話全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大朋友讀
說故事的人
書摘 1
書摘 2
小朋友讀

安徒生童話全集

【類別最新出版】
偉大的小不點
我的熊弟弟
耶穌,你餓了嗎?
山中小路
河豚活在大海裏


河豚活在大海裏(NB0010)
Blowfish Live in the Sea

類別: 安徒生童話全集
叢書系列:安徒生童話全集
作者:寶拉.福克斯
       Paula Fox
譯者:蔡美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8月2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184頁
ISBN:957131809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大朋友讀說故事的人書摘 1書摘 2小朋友讀



  小朋友讀

我愛酷哥

.李依潔(國中一年級)

老實說,原先看到這本小說時,其實是覺得有一些幼稚的。可是當我看完時,我又忍不住再看一次。因為這是一本值得一看再看的小說。

首先,最令我注意的是主角凱莉的哥哥貝恩,也許是因為我和凱莉一樣,都被貝恩的特點吸引:瀟灑不拘的個性、敏感纖細的心靈。凱莉和貝恩並不是同一個父親所生,貝恩的媽媽是和貝恩的爸爸離婚後和凱莉的爸爸姑婚,之後才生下凱莉。不過凱莉和貝恩的感情一直很不錯。其實在書中,貝恩有時會做出令人側目的事來,譬如說:在公車玻璃上寫「河豚活在大海裡」,用小紅莓果醬在桌巾上寫「河豚活在大海裡」……等等不尋常的行為。不過,他仍是書中我最喜歡的人。

再來是貝恩和他親生父親大紐之間深厚的感情。你在書中可能會看到他們之間有些爭吵,不過,貝恩日日夜夜都在寫的「河豚活在大海裡」中的河豚,卻是他老爸大紐多年前買給他的生日禮物,而貝恩也一直好好保存著。大紐告訴他的河豚故事也講了一遍又一遍給凱莉聽。這種父子的感情,或許就是建立在他們父子倆那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吧!而這種默契,是可遇不可求的,相信他們彼此都會格外珍惜。

啊!終於把書看完啦!好感動!這個故事也許會隨時間流逝而忘記,但這份感動會常存於我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