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小上班族側寫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上班族捷運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我的同事是豬頭
我是一隻小小鳥:小上班族隨筆日記


我是一隻小小鳥(PF0001)──小上班族隨筆日記

類別: 大眾小說>上班族捷運系列
叢書系列:上班族捷運系列
作者:愛場廣友
譯者:蔡芸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4月2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88頁
ISBN:957133358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小上班族側寫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小上班族側寫

名字,小上班族。年齡,三十五、六。職業,小上班族,也就是極平凡的上班族。

託公司不需打卡的福,我是逮到機會天天遲到。

白天上班時間,我和後輩矢田老弟,是天南地北聊得不亦樂乎。因為這樣白天沒做完的工作,我們會再通通留到晚上加班來做,一方面彌補跑去摸魚的時間,順便也可以賺點加班費。

甚至碰到有出差的機會,我會在一個月前就查好火車時刻表,再搭配上旅行社的出團時間,密切的籌劃,把出差變成一次完美的旅行。

讓我能過著如此舒服的上班族生活,還能不被公司開除,這一切都要拜那位平時愛嘮叨卻人情味十足的主管吉田課長所賜。

我將我全部的熱情,都投注在無論是上班、搭電車通勤時,或下班後的居酒屋時間、休假日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百分之百的盡興上。但對在公司升遷上卻毫無野心,所以至今也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只要好玩就夠了」、「不用做得那麼辛苦」、「能留到明天做的,今天絕不做」全是我的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