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缺氧致癌,氧生防癌
癌症的主因與預防
你我都缺氧?!

CARE

【類別最新出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牽手就不放手 :我們一起穿越憂鬱流沙
不生氣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呵護的預防醫學


氧生--21世紀最有效的防癌新革命(VH1009)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CARE
叢書系列:CARE
作者:張安之、方鴻明、李石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28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655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好好呼吸,有氧治百病三書: 一根吸管有氧治百病 + 氧生 + 好好呼吸,甩掉老毛病!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缺氧致癌,氧生防癌癌症的主因與預防你我都缺氧?!



  癌症的主因與預防

【癌症的主因與預防】

華堡博士,一九六六年六月三十日

所有的疾病,都有其主要及次要的因素。如骯髒、老鼠或跳蚤這些會使人傳染瘟疫的因素,都只是次要因素,鼠疫桿菌才是主因。我要強調,所謂的主要因素,一定是那個在所有的病例上都能被找到的因素。

癌症,如同許多的疾病,擁有無數的次要病因,幾乎你想得到的任何因素都可能導致癌症,但只有「由有氧呼吸改為無氧呼吸」的這個轉變,才是正常細胞之所以會癌化的主因。

所有正常細胞都是利用有氧呼吸來獲取能量,癌細胞則大量的依賴無氧呼吸——即糖類的發酵反應。因此正常細胞過的是有氧生活,癌細胞則摻雜了大量的無氧生活。從生理化學的角度來看,此一差別之大,幾乎是無法想像的。所有植物和動物,都要靠氧氣來提供能量,癌細胞卻拋棄了這種高效的代謝方式,而改用最低效能的糖類發酵。

在所有的病例中,隨著癌症的發展,有氧呼吸的比率逐漸下降,無氧呼吸則相對上升;原本高度分化的正常細胞,開始轉變成發酵厭氧細菌般,失去其原有的分化功能,僅餘留其成長與增殖的本能。因此,當有氧呼吸消失時,生命雖然還活著,但卻已經失去活著的意義,餘留下的只是一部只知成長的機器, 摧毀賴以生存的身體。

所有的致癌物質都會直接、間接的擾亂血液的微循環,破壞細胞的有氧呼吸,事實證明,如果不破壞有氧呼吸,就不會有癌細胞出現。如果無法避免這些致癌物質的損傷,當然也就無法修復受損的有氧呼吸。

因此,要預防癌症,首先要保持血液流速的順暢,讓靜脈中甚至都還能有高含氧量。第二,要保持高濃度的血紅素。第三,在日常的飲食中加入能幫助細胞呼吸代謝的酵素,至於癌症患者,則應該補充更高的劑量。與此同時,如果也能嚴格排除所有外來的致癌物質,那就可以防止體內絕大部分的癌症。

這並非烏托邦,而是人人都有能力執行的方案——不論時間地點。而且不像許多疾病,此一癌症的預防方法既不需要政府介入,也不需要大筆經費。

許多專家同意,如果能夠徹底排除致癌物質,那麼八十%外源性的癌症將得以被預防,但其餘二十%內源性的癌症又當如何處理?一個不容置疑的事實是,只要讓細胞維持正常的有氧呼吸,就能預防所有的癌症。

因此,從今而後,再也沒有人可以說他不清楚癌症的主因是什麼,也沒有任一種疾病的主因,比癌症更顯而易見。過去的無知,將不再是今日的阻礙,此一癌症的預防方法,有朝一日必被實現。至於這一天將於何時到來,就要看那些心存懷疑的人,能阻止我們將科學應用於癌症上多久的時間。但在此之前,數以百萬計的男男女女,將毫無意義的因癌症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