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外版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紀大偉
推薦序二/聶永真(Behind)
自序
摘文

作 者 作 品

長安亂
青春
出發
敏感詞 (2011韓寒最新雜文集,及《三重門》紀念版)

外版書

【類別最新出版】
DB 面膜Dr.Bright水透光亮白面膜
中國歷史地圖大圖鑑(一套三冊,附中國古今地名對照編冊)(二版)/天衛文化
觀念物理 1-6 (第3版/6冊合售)
觀念生物學1-4套書(全新修訂版)
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全套15冊(三版)


1988(ZD55070)──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類別: 外版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韓寒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0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213214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紀大偉推薦序二/聶永真(Behind)自序摘文



  自序

這部小說完成在二○○九年至二○一○年之間,我從二○○九年的夏天就開始落筆,多事之夏,最終停滯。到二○一○年的冬天繼續開始,再停滯。一直到二○一○年的夏天,一樣多事之夏,但完成了《1988》。「1988」是裡面主人公那台旅行車的名字。本來這本書就叫《1988》,副標是〈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不料期間日本的村上先生出了一本《1Q84》,我表示情緒很穩定,但要換書名。又是幾經周折,發現再無合適。就好比在孩子要出生之前,你已經為她想好了名字,並且叫了一年,忽然間隔壁鄰居比你早生了一個和你叫了差不多名字的小孩,你思前想後,發現其實你內心已經無法更改。最後她還是叫《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如果有未來,那就是「1988--我也不知道」。

故事在書的末尾告一段落,不知道它是否能有新的開始。我從來沒有用這種方式和文字寫過小說,彷彿之前的一切準備都是為了迎接她。在過往,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好準備,我是否能這樣去?述。但是在這個凌晨,我準備好了,讓我們上路吧。以此書紀念我每一個倒在路上的朋友,更以此書獻給妳,我生命裡的女孩們,無論妳解不解我的風情,無論我解不解妳的衣扣,在此刻,我是如此的想念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