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凱倫卡本特之死

作 者 作 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2:1973 年的彈珠玩具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3:尋羊冒險記
舞.舞.舞 (上)
舞.舞.舞 (下)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發條鳥年代記第三部:捕鳥人篇
遇見 100 %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
盡頭的回憶

襲擊麵包店
盡頭的回憶(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螢火蟲(全新譯本)
麵包店再襲擊(全新修訂版)
電視人(全新修訂版)
麵包店再襲擊
電視人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告別莫札特
舞伎家的料理人1
舞伎家的料理人1【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舞伎家的料理人2
舞伎家的料理人2【首刷限定舞伎家典藏卡組】


懷念的一九八○年代(AI0931)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譯者:張致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03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3644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凱倫卡本特之死



  凱倫卡本特之死

(’83.5.20)
凱倫卡本特之死

  凱倫.卡本特(Karen Carpenter)死掉了噢。聽到這個消息,或許有人說那又怎麼樣。說到卡本特,一直以來都是個人畜無害的健康樂團,始終都不被音樂行家放在眼裡。他們曾受邀到白宮,被那位尼克森總統譽為「美國年輕人的楷模」,這也很糟糕。受到尼克森褒?而能夠有大成的人,大概一個也沒有。

  可是,在讀過《時人》雜誌上面有關凱倫.卡本特死亡的報導之後,心卻不由得痛了起來。的確,七○年代後半以降的卡本特合唱團不過是個專門翻唱老歌的二流樂團,可是卡本特兄妹卻具有一種如同鄰家兄妹的氣質,總覺得無法討厭他們。因為哥哥理查(Richard Carpenter)今年三十七歲,凱倫三十二歲,而我三十四歲,更是有這種感覺。雖然凱倫絕對算不上美女,但是胖嘟嘟的非常可愛。

  根據《時人》的說法,凱倫.卡本特真正的死因其實在於她必須一直維持「好女孩」的形象。卡本特兄妹出生於家教甚嚴的中產階級家庭,從小對父母就不得有任何違逆,即使長大成人後成為成功的歌手,仍然無法掙脫那種束縛。哥哥理查還能藉著領導地位的影響力將那些抑鬱的能量轉給妹妹,唯獨凱倫一人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排解。反而大家還都要求她維持「好女孩」的形象。

  凱倫的歌聲甜美,但是她卻一直對自己沒有音樂才華一事感到惴惴不安,甚至無法與哥哥以對等的地位交談。於是在這種種情結的糾纏下,再加上害怕自己過於肥胖的恐懼不斷膨脹,終於導致厭食症而喪命。

  怎麼樣,你認為自己周遭有這種類型的女孩子嗎?沒錯,珍妮絲.賈普林(Janis Joplin)、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的死的確是有如傳說般淒絕,但我也無法因此就將凱倫這種悄然的死亡輕描淡寫地抹去。畢竟七○年代的她也有她淒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