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保羅.科爾賀其他作品

作 者 作 品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朝聖
薇若妮卡想不開
愛的十一分鐘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生命戰士的智慧祕笈
波特貝羅女巫
朝聖──25週年紀念版
外遇的女人
外遇的女人(作者親筆簽名限量精裝版)

譯 者 作 品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AI0072)
O DEMONIO E A SRTA. PRYM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譯者:周漢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14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7463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保羅.科爾賀其他作品



  作者序

第一個關於分裂的故事來自古波斯:時間之神創造了世界,讓萬物一派祥和,不過,他感到缺少點兒什麼重要的東西--一個與其共享這美好事物的伴侶。

千百年來,他祈求得到一個兒子。至於他向誰祈求了,故事沒有說,因為他是全能至高無上的主;即便如此,他還是祈求了,並最終受孕懷胎。

當知道自己如願以償後,時間之神又後悔了,因為他意識到萬物之間的平衡是很脆弱的。但為時已晚--兒子就要降生。傷心的他所能做的就是讓腹中的兒子一分為二。

故事說,回應時間之神的祈禱,善(奧爾穆茲德A)降生,伴隨時間之神的後悔,惡(阿里曼B)降生--一對孿生兄弟。

憂慮的時間之神竭力想讓奧爾穆茲德先出生,以便控制他兄弟阿里曼,不讓他給世界造成麻煩。然而,惡精明能幹,就在出生的一剎那,他推了奧爾穆茲德一下,搶先見到了星光。

時間之神很是沮喪,就決定為奧爾穆茲德創造盟友:於是人類誕生,它將和奧爾穆茲德並肩戰鬥,一起去控制阿里曼,避免他掌管一切。

在波斯的傳說中,人類是作為善的盟友而誕生的,並按慣例將最終取勝。而另外一個分裂的故事是幾百年後才出現的,不過,這次卻是個翻版:人類成了惡的工具。

我想大多數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伊甸園裏,無憂無慮,和諧美滿。只有一件事不許去做--夫妻倆絕不能知道什麼是善與惡。全能的上帝說:「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C」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蛇出現了,牠對他們說這果子比伊甸園還要重要,應該去擁有這果子。女人拒絕了,說上帝說過,吃後必死,然而蛇卻說不會有事:恰恰相反,一旦哪天你們知道了善惡,就與上帝無異了。

夏娃被說服,吃了禁果,還讓亞當來吃。自此,伊甸園裏的原始平衡被打破,兩人被逐出伊甸園並被詛咒。然而,上帝說了一句神秘的話,與蛇說的異曲同工:「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D。」

在這一點上(正如那雖說是絕對的主但仍要祈求的時間之神一樣),《聖經》也沒有解釋唯一的上帝是在和誰說話,而且--既然他是唯一的--為什麼說「與我們」相似呢。

不管怎麼說,自誕生之日起,人類就被置於永恒的對立分裂之中。而今我們同樣帶著祖先的疑惑;不時根據故事情節,借用一些流傳四海的有關傳說來談此話題,不失為此書之目的。

以此書《魔鬼與普里姆小姐》為結束,完成我的三部曲「在第七天……」,其一為《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一九九四),其二為《薇若妮卡想不開》(一九九八)。三部書講述的都是平民百姓生活中的一週,在這七天裏他們遭遇了愛情、死亡和權力。我一貫相信,不論是就人還是就社會而言,深刻的變化都是在很短時間內發生的。挑戰總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在眼前,來檢驗我們變革的勇氣和意志;而在這時,佯裝不知或說沒有準備好都是無濟於事的。

挑戰不等人,時光不倒流。一個星期的時間足夠讓我們去決定是否接受自己的命運。

二○○○年八月於布宜諾斯艾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