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李安序
電影夢.生命
喜宴
飲食男女
臥虎藏龍
旅頁書懷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范用:為書籍的一生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未解的問題:伯恩斯坦哈佛六講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十年一覺電影夢(PE0308)
賀李安榮獲2013奧斯卡最佳導演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張靚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3日
定價:460 元
售價:36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28頁
ISBN:957133803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李安序電影夢.生命喜宴飲食男女臥虎藏龍旅頁書懷



  李安序

◎文/李 安

二○○○年的一月吧,正當拍完《臥虎藏龍》後不久,我在紐約做後期製作,當時身心俱疲、神情沮喪,生平初感歲月之不肯饒人。張靚蓓來電,說想編寫一本我生活及拍片經驗的書,當下,我聽著頗覺得煩心,我跟她說,我的一切都放在電影裡了,除此生平是很乏味的,大家看電影不就挺好的嗎?何需贅述?

她在另一頭顯得很有誠意的說:「你的經驗很特殊,應該(有責任)記錄下來,對台灣這裡後進學電影的可能會有些幫助。」我認識張靚蓓多年,她為文、報導是很公正有分寸的,於是我應了下來。

結果,本來為期三天的當面訪錄,拖拖拉拉的近一年半才定稿下來,一方面是我忙著《綠巨人浩克》(The Hulk)的拍片事宜,再方面,每每話一出口,便覺不妥,於是修修補補、愈描愈黑的弄成厚厚一大本。

在這裡先向各位讀者致個歉,書中所言,不過是個人經驗與片面之詞,並不代表絕對的真理,而論及個人作品時,也並不是存心自我詮釋,而是老老實實回答問題的結果,張靚蓓的用心探討,讓我講了許多的話。

我要向所有跟我合作過的工作同仁及所有教導過我的師長致謝。他們是形成我作品的主要成因,也是影響我所知、所想、所行的重要來源,書中若有直言不諱之處,敬請多多包涵見諒。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這十年來瞎忙和的時間居多,正好藉著這本書,好好的反省一下吧!多謝張靚蓓一年多來的耐心與細心,讓我有這麼一個省思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