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典藏紀念版〕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決斷2秒間─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典藏紀念版〕
大開眼界:葛拉威爾的奇想〔典藏紀念版〕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典藏紀念版〕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精裝版)
解密陌生人:顛覆識人慣性,看穿表相下的真實人性。
決斷2秒間: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暢銷慶功版)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暢銷慶功版)
失控的轟炸:人道與人性的交戰,造就二戰最漫長的一夜(含8頁珍貴歷史圖片)

譯 者 作 品

都是經濟學家惹的禍:我們生活糟透了,恐懼憂慮在升溫
開放資料大商機—當大數據全部免費!創新、創業、投資、行銷關鍵新趨勢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典藏紀念版﹞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BCG頂尖顧問教你轉型思考術—用5個步驟挑戰舊規則、啟動新未來!
頂尖對決:蘋果、谷歌與微軟的商戰風雲
100個即將消失的地方
NASA用人術:打造你的夢幻團隊
逃稅天堂:打開全球化資產遊戲的藏寶圖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暢銷慶功版)(DM00012)
David and Goliath: Underdogs, Misfits, and The Art of Battling Giants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葛拉威爾作品集
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譯者:李芳齡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4月26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626335126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長踞《紐約時報》、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榜

強 力 推 薦

這是一本洗練、引人入勝、發人省思的佳作。其中最高明、最迷人的一章把印象主義運動和大學入學選擇關連起來,凸顯選擇就讀頂尖大學的迷思,我們總以為讀頂尖大學能提供優勢,事實上,並不必然。──《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

葛拉威爾的著作總是那麼扣人心弦、發人深思……,令人欽佩。──《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本書帶領讀者深入了解各領域人物克服艱難的心路歷程,有英軍涉入愛爾蘭新教徒與天主教徒爭戰、癌症藥物研究、美國民權運動等等,無數的故事與精闢洞察交織成這本饒富趣味的著作。──《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引人入勝之作,葛拉威爾真是綜合大師!這位永駐的暢銷書作者展現過人的全新思考,也敦促我們跟進。──《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驅動本書的動力,就像葛拉威爾的所有作品一樣,是他令人陶醉的說故事手法。他是一位大師,善於將熟悉的元素與令人驚訝的反直覺結合起來,再用少量的科學證據去調味……葛拉威爾是一位大師級工匠、作家中的異數。──《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

葛拉威爾的著作之所以能夠暢銷數百萬冊,是因為他擅於解釋這世界的種種現象、臨界質量的威力、成功的無常性等等,並以有趣、易讀、鞭辟入裡的文風呈現他的洞察。──《今日美國》(USA Today)

葛拉威爾迄今為止最具挑釁性的書。本書將告訴我們如何看待障礙和劣勢,利用歷史、心理學和強大的敘事能力,重新思考我們該如何看待周遭世界,以及如何應對生活給我們帶來的挑戰。──《哥倫布電訊報》(Columbus Dispatch)

葛拉威爾擅長質疑傳統智慧之見,他在本書中檢視弱者戰勝強者的故事,世人往往認為這類故事是難以置信的奇蹟,但透過他精闢分析,我們看到,這樣的事並非那麼難以置信,也絕非奇蹟。我們給這本佳作四顆星評價!──《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

流行文化評論家葛拉威爾是概念綜合大師,擅長把來自種種不同領域(從商界到科學界到聖經)的概念結合起來,形成看待世界的新思維。──《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

十分引人入勝……葛拉威爾的獨特天賦,使得他的主題經歷充滿活力。他有一種不可思議的簡化能力,但他絕對不簡單。──《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

在本書中,葛拉威爾探索了影響我們日常生活的驅動力。透過分析聖經所記載的大衛和歌利亞之間的衝突,對於我們應該從中吸取的教訓,葛拉威爾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新解釋。──《今日秀》(Today Show)

內 容 簡 介

★長踞《紐約時報》、亞馬遜暢銷榜★

暢銷書《引爆趨勢》、《異數》、《解密陌生人》,
傳奇作家葛拉威爾的經典傑作!


優勢,可能是最大的陷阱;
劣勢,可能蘊藏著機會與獨特利基。

重新解讀強弱法則,
顛覆傳統思維,看見弱者的力量!

更大、更強、更富不一定是優勢,
懂得善用劣勢,反而能從困境中逆轉勝。
事實上,弱者打敗強者是常有的事!

三千年前,在古巴勒斯坦的戰場上,名為大衛的牧羊少年,僅用投石器和一顆石頭,便擊倒身高200公分的勇猛戰士歌利亞。從此,〈大衛與歌利亞〉的故事,代表劣勢者與巨人之戰──以小搏大!

大衛的勝利,是奇蹟嗎?傳奇作家葛拉威爾將告訴你:大衛贏得理所當然!身為弱者,他並不膽怯,勇敢選擇了對自己有利的戰場和工具,巨人應聲而倒。

透過商界、學界及歷史上的真人真事,葛拉威爾挑戰了宿命的觀點,大膽質問:
富爸爸一定強過窮爸爸?名校真的比較好?閱讀障礙症患者就沒出息?
主流永遠是對的?艱辛創痛的童年竟然有益?天生的殘疾反而幫了大忙?

一直以來,我們認為更大、更強、更富必然有利,但葛拉威爾結合科學與歷史的多重線索來破解迷思,重新解讀政治、社會、教育及創作領域的強弱法則。這些逆轉命運的弱者群像,帶出一個重要的人生啟示:

強者未必強,弱者未必弱;優勢可能是陷阱,劣勢或許蘊藏著機會!

本書探究了弱者成功的方法,解析了凡人遭遇巨人時如何奮戰。所謂「巨人」,意指各種類型的強大對手,舉凡強壯的戰士、軍隊、巨大的不幸、災難、迫害等。人人在生命中都面對著看似堅不可摧的隱形巨人――無論是自身的生理殘疾、分明的社會階級、無理的歧視或是實力懸殊的競爭,在巨人面前,我們都是弱者,只看到自己的脆弱,卻忽略了潛藏的優勢。

然而,巨人並非如我們所想的那般堅不可摧,賦予其力量與長處的那些特質,往往也正是其弱點的源頭。因而,弱勢者往往能做出意想不到的改變:開啟門徑、創造機會、帶來啟蒙,使原本似乎難以想像、毫無可能之事變成可能。

葛拉威爾探討了下列議題,告訴我們「弱者未必弱如其表」:
◎為什麼要勇敢離開大池塘,到小池塘裡當大魚?
◎困境為何有益?
◎優點未必是優勢?
◎法律可以站在弱勢者這邊
◎世界的進步仰賴不理性的人
◎被逼到絕境,更能產生向前衝的力量
◎年幼失親者,成就可能更傑出
◎經歷苦難,才能免於苦難
◎弱勢者運用智慧,也能放手一搏

如何應付巨人、以小勝大、逆轉命運,我們需要更好的指引。
這一次,葛拉威爾讓我們看到弱者反敗為勝的力量!

作 者 簡 介

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1963年出生於英國,成長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畢業於多倫多大學歷史系,現居紐約。

曾任《華盛頓郵報》記者近十年,縱橫商業及科技領域,後來升任該報紐約分社主任。自1996年起為《紐約客》特約撰稿人。

善於分析生活中難以表述卻無所不在的現象,藉此解析隱藏在各個行業、各個領域的成功法則。2000年,首部著作《引爆趨勢》一出版隨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第1名,獲得美國《商業週刊》、《財星雜誌》等極度好評,「引爆趨勢」一詞更成為商業界一再傳頌和強調的觀念。

另著有《失控的轟炸》、《解密陌生人》、《決斷2秒間》、《異數》、《大開眼界》、《以小勝大》等重量級鉅作(中譯本皆由時報出版)。葛拉威爾的每一部作品都創下了銷售與討論熱潮,好評不斷,更長期盤踞《紐約時報》、亞馬遜書店暢銷榜,寫下書市傳奇。

曾獲《時代》雜誌選為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並有「21世紀的彼得.杜拉克」之美譽。

譯 者 簡 介

李芳齡

譯作超過百本,包括《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開放資料大商機》、《BCG頂尖顧問教你轉型思考術》、《頂尖對決》(以上皆為時報出版)、《7大市場力量》、《21世紀汽車革命》、《領導者的數位轉型》、《AI行銷學》、《以少創多》、《貝佐斯寫給股東的信》、《複利效應》、《金錢心理學》、《心態致勝》等。

目 錄

前言 牧羊少年的逆襲
楔子/不堪一擊的巨人/刀與.45自動手槍的對抗/勝利不必靠蠻力

PART 1 優點未必是優勢


第1章 率領烏合之眾打勝仗的阿拉伯勞倫斯:相信「強者必勝」,就是永遠的輸家
只會一招的球隊,戰勝群雄/不按牌理出牌的「阿拉伯的勞倫斯」/
不打正規戰,才能異軍突起/弱勢者的策略很艱辛/
因為無所畏懼,所以毫無損失/歌利亞不是打不敗的巨人

第2章 無法窮養下一代的富爸爸:比人強的形勢,未必擁有優勢
只有兩百名學生的中學/小班制的學習成效比較好?沒這回事!/
有富爸爸真好?/太有錢,不是好事/
人數減少,但老師會更用心嗎?/財富能買到的東西未必有益

第3章 拒絕參加主流沙龍展的印象派畫家:勇敢離開大池塘,到小池塘裡當大魚

印象派畫家的兩難抉擇/那裡是天堂!我以為/
躋身大池塘的代價太高/雖然,我只輸給1%的人/
相對剝奪感會放大負面感受/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此路不通,就換條路走

PART 2 有益的困境

第4章 打贏微軟反托拉斯案官司的閱讀障礙症律師:命運的逆境,讓人生可以「不只是這樣」
閱讀是一種關鍵能力/因為更困難,所以會更用心/
從建築工人變成頂尖律師/被迫練就的彌補性學習/
世界的進步仰賴不理性的人/成長經歷使我對失敗處之泰然

第5章 被迫長大的失親小孩:苦在起跑點的人,就能贏在終點
傑伊的不堪童年/九死一生vs.幸運躲過/
面對創痛經驗,不是只有負面反應/給病人希望,是醫生的職責/
年幼失親者,成就可能更傑出/力排眾議,治癒了兒童白血病/
自信是勇氣之母/對幼童進行危險的雞尾酒療法/
經歷苦難,才能免於苦難/堅強或沉淪,由你自己決定

第6章 善用巧計逆轉勝出的黑人民權運動:當弱者的世界沒有公平正義,「政治正確」會有新的定義
一張照片的震撼/伯明罕市:美國南部的約翰尼斯堡/
弱勢者運用智慧,也能放手一搏/
若你擋住我的去路,我一定向你直衝過去/
在白人眼裡,黑人全是一個樣/不擇手段,勝者就是王/有圖有真相?

PART 3 懷柔寬容是最強大的力量

第7章 以恩威並施取代絕對威權的紐約警察:正當的權力,是以法管人,以情理服人
發生在貝爾法斯特的動亂/革命源自當權政府的愚蠢和殘暴/
太多的法律和秩序會造成傷害/法律可以站在弱者這邊/
走投無路的第三選擇/是他們惹惱我們

第8章 用寬恕代替報復的喪女雙親:選擇原諒與放下,才是真正的強者

不讓女兒的悲劇重演/讓加州兇殺案減少50%的三振出局法/
嚴刑峻法真有效?/一時疏忽造成的終生遺憾/
繼續被傷痛折磨,還是走出傷痛?/以暴治暴之外的選擇/寬恕力量大

第9章 為正義而無視危險的樂善邦:被逼到絕境,更能產生向前衝的力量
收容庇護猶太人的樂善邦/我不知道什麼是危險/
邪惡與不幸能造成的傷害有其極限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