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社會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羅塞多之謎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決斷2秒間─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典藏紀念版〕
大開眼界:葛拉威爾的奇想〔典藏紀念版〕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典藏紀念版〕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精裝版)
解密陌生人:顛覆識人慣性,看穿表相下的真實人性。
決斷2秒間: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暢銷慶功版)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暢銷慶功版)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暢銷慶功版)
失控的轟炸:人道與人性的交戰,造就二戰最漫長的一夜(含8頁珍貴歷史圖片)

譯 者 作 品

出賣愛因斯坦:人體組織販賣市場
一顆價值十億的藥丸:人命與金錢的交易
守株
鎢絲舅舅:少年奧立佛.薩克斯的化學愛戀
大崩壞:人類社會的明天?
2050人類大遷徙
別把醫師當做神:一位優秀醫師的真誠反省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暢銷慶功版)
昨日世界:找回文明新命脈(暢銷慶祝版)

社會學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台灣生態家庭:六個女性、環保與社會運動的民間典範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在承認與平等之間: 思想視角下的「馬華問題」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典藏紀念版〕(DMD0001)
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

類別: 社會學
叢書系列:葛拉威爾作品集
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譯者:廖月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3月20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6225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傳奇暢銷作家  葛拉威爾—————
破解天賦與機運的迷思,揭露成功者的真正樣貌!


▍出版六年至今,穩居AMAZON社科心理類書TOP 1、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榜近200週!

▍上市即迅速攻占《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出版人週刊》、AMAZON、Barnes & Noble等全美重要暢銷書排行榜第1名。

▍《時代》雜誌、《經濟學人》、美國《商業週刊》、《Booklist》、《Newsweek》、《浮華世界》、《GQ》、《新科學人》、《自然》、《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波士頓環球報》、《舊金山紀事報》、《今日美國》、《週日泰晤士報》、《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CNN、CBS、Street TV⋯⋯等媒體熱烈報導、好評不斷。


天賦與努力不能保證成功
文化必然影響命運,優勢往往來自機運!


→ 台灣的父母常有孩子應該早一年入學的迷思,但提早入學其實有礙學業成就——為什麼?
→ 能不能成為運動明星,要看出生月分?——為什麼?
→ 亞洲人的祖先都種稻,所以天生具有數學優勢——為什麼?
→ 紐約頂尖律師崛起的優勢之一,在於父母都是成衣工廠的工人——為什麼?


一聽到成功的經驗,人們總想知道成功者有何人格特質、有多聰明、具備什麼樣的特殊能力,或者有什麼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多數人總認為,成功與個人特質息息相關。但是,擅長以全新觀點詮釋大量事例與數據的葛拉威爾,在本書第1章即直指:「成功和你想的不一樣。人們對成功的觀念,有些根本就是錯的!」

成功的原因,不只攸關成功者如何早慧或者奮發,隱藏在他們背後的某些優勢、機會與文化遺產,往往才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在本書中,葛拉威爾以加拿大曲棍球明星隊伍、披頭四、比爾蓋茲、頂尖猶太籍律師等成功事證為例,剖析成功的源由,深刻分析天賦、努力、機運、文化是如何相互交織,帶來了成功,或者,也註定了失敗。

★ 各界推薦 ★

王文靜|商周集團執行長
朱 平|肯夢AVEDA創辦人
洪震宇|作家
洪 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孫中興|台大社會系教授
徐光宇|統一星巴克總經理
陳文茜|作家・資深媒體人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詹宏志|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董事長
▍一致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

葛拉威爾徹底改變了傳統智慧⋯⋯在同時代的作家中鶴立雞群⋯⋯他的天分是從社會科學研究的瓦礫堆裡發現閃耀的珍寶,再熟練地寫進細膩的文字中。
——發展心理學家、多元智能理論之父 霍華德.嘉納Howard Gardner

真知灼見⋯⋯如果有夠多人閱讀並思考本書裡的議題,或許有助於扭轉目前人們對教育與人生的負面態度。
——經濟學家、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中心(Hoover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  湯瑪斯.蘇威爾Thomas Sowell

葛拉威爾有種稀有的能力:他能將學術研究轉化為引人入勝的寓言,以真實人物作為主角⋯⋯《異數》運用精彩的心理學與社會學知識,是一本精彩動人、文筆優美的著作。
——普林斯頓大學歷史系教授 史蒂芬.科特金Stephen Kotkin

一本重要的書⋯⋯葛拉威爾十分聰明地捕捉思潮的大方向|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文化模式、社會傳染、瀰因的強大力量⋯⋯葛拉威爾的社會決定論,有效地糾正了經濟導向的人類觀。
——《社會性動物》(The Social Animal)作者  大衛.布魯克斯David Brooks

本書的觀點十分令人信服,也包含一個重要訊息|越了解成功的要素是什麼,我們應該就能製造更多成功(而且快樂)的人。
——《經濟學人》(Economist)

葛拉威爾的論點值得深思。
——《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

這是一本給眾多讀者的絕佳好書。
——《Booklist》書評

這是一本激發思想的書⋯⋯葛拉威爾涉獵廣闊、敘事豐富、永遠充滿可讀性⋯⋯書中多樣的資訊與人物,引人入勝。
——《新科學人》(New Scientist)

葛拉威爾再次成功證明,他在自己開創的領域中仍是箇中高手|本書說明日常現象背後的祕密模式⋯⋯葛拉威爾破除個人能力的迷思,探討文化、環境、時機、出身、運氣如何造就成功|同時,有些人雖然天賦洋溢,卻被歷史背景限制。即使我們知道這些故事的結局是什麼,但葛拉威爾重現了這些故事裡的張力與驚奇,讓它們既新鮮又令人驚喜。
——《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在非小說寫作的廣大世界裡,葛拉威爾大概是當今最獨一無二的作家⋯⋯《異數》是一本讀來令人愉快的好書,它充滿創意的理論會讓你在讀後好幾天都思索不已⋯⋯本書代表葛拉威爾著作中一種全新的類別⋯⋯它幾乎可說是一本宣言。
——《紐約時報書評》(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大衛.里昂哈德David Leonhardt

葛拉威爾的論理直擊重心⋯⋯他用充滿熱情的筆調,強調必須超越周遭條件或環境的限制,培養偉大的人物。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大衛.夏維茲David A. Shaywitz

當今沒有其他作家能如此完美地寫出這樣的作品。要不是我剛剛讀過葛拉威爾的書,我會嫉妒他的才能,而不是他的好運氣。
——《新聞周刊》(Newsweek)/傑瑞.艾德勒Jerry Adler

《異數》應該是葛拉威爾截至目前最重要的一本書⋯⋯他給了讀者一種觀察世界的新視野。
——《自然雜誌》(Nature Magazine)/麥可.邦德Michael Bond
 
就在你讀這段話的期間,《異數》可以賣出億萬本。有成千上萬的商學院學生與企業執行高層閱讀本書,希望葛拉威爾能為他們解析人類難以理解的行為;同時,《異數》的目標讀者群也很可能是心急如焚的美國父母們。
——《GQ》/喬.羅威爾Joel Lovell

葛拉威爾令人難以抗拒⋯⋯《異數》針對某些人為何成功,提供了精彩絕倫的觀點。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瑞貝卡.史坦妮茲Rebecca Steinitz

葛拉威爾知道如何交織軼事趣聞與訪談,將枯燥的社會學與心理學研究化為精彩故事,闡述他如何激發人類潛能的理論。
——《今日美國》(USA Today)/蜜雪兒.艾區爾Michelle Archer

勇敢直率、鼓舞人心⋯⋯本書討論成功的樣貌,既激發思想又切身實用。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喬納.睿許金Jonah Raskin

教育者、雇主與父母的必看讀物⋯⋯《異數》本身就是葛拉威爾的一萬個小時之見證。
——《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瓊安.麥尼爾Joanne McNeil

《異數》的娛樂性破表,可說是葛拉威爾寫作生涯以來最優秀也最有助益的著作⋯⋯書裡不但有精彩故事,也有人生教訓:《異數》揉合了科學、自我成長、娛樂性於一書。
——《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格雷戈里.科斯克林Gregory Kirschling

葛拉威爾永不停止讓我們認識自己。這次,他智慧的探測杖指向一個常見但神秘的文化現象|非凡者的人生,他們的成功故事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葛拉威爾好奇,這些非凡者做了什麼與其他人不同的事?從軟體界億萬富翁到專業運動員,葛拉威爾透過獨特的反直覺邏輯,解釋為什麼成功者生活習慣的重要性不如出生成長的地點、時間與教養方式⋯⋯一如往常,他的真知灼見,既讓人感到安慰,也讓人不安。
——《浮華世界》(Vanity Fair)/艾莉莎.史查博Elissa Schappell

今年讀的書裡,沒有一本書像本書一樣,融合了獨特的散文風格與真正發人深省的內容。葛拉威爾的文筆華麗,但同時又保有連《英文寫作風格的要素》(The Elements of Style)兩位作者都會忍不住推崇的清晰與直接。
——《亞特蘭大憲章報》(Atlanta Journal Constitution)

這是本引人入勝、精彩絕倫的書,揭露成功背後鮮為人知的力量。
——《克利夫蘭公論報》(ClevelandPlainDealer)/詹姆斯.斯威尼James F.Sweeney

這是一本激發思想、精彩有趣的書,而且有無可抵擋的爭議性⋯⋯《異數》是葛拉威爾這位靈巧的社會觀察家又一部成功作品。
——《基督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海樂.麥愛萍Heller McAlpin

葛拉威爾的作品向來淺顯易懂、引人入勝,他的觀點|充滿科學結晶、研究精神|精采絕倫。
——《水牛城新聞》(Buffalo News)/瑪格麗特.蘇麗文Margaret Sullivan

這是一本深具洞見的書⋯⋯任何人若想了解成就背後的心理學,這是必備讀物。
——《亞特蘭大商業紀事報》(Atlanta Business Chronicle)/康妮.葛拉瑟Connie Glaser

這是一本易讀有趣的書⋯⋯對大眾讀者來說,葛拉威爾成功實踐了我們眼中的社會科學新思潮|社會學、經濟學、心理學、歷史⋯⋯葛拉威爾描寫的成功故事鼓舞人心,無論是曲棍球員、電腦天才、企業律師或創業者,他精準地描寫每個成功故事。
——《費城詢問報》(Philadelphia Inquirer)/克里斯賓.沙特威爾Crispin Sartwell

在《異數》中,葛拉威爾再次完成任務:將枯燥的學術題目變成令人愉快、近乎輕鬆的論述,聚焦於傑出人物上⋯⋯葛拉威爾透過一貫的優秀文筆,以精細而生動的細節一一說明。
——《路易威爾信使報》(Louisville Courier-Journal)/史考特.柯夫曼Scott Coffman

我喜歡葛拉威爾激發我思考的方式⋯⋯他以對大眾社會學的獨特見解和一連串有趣的人生故事提醒讀者,機運對成功的重要性不亞於毅力和頭腦。
——《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蘇珊.瑞米爾Susan Reimer

《異數》是一本引發思考、激勵人心的書,它有清晰的文字和深刻的智慧,讀來十分愉快。
——《波特蘭奧勒岡人》(Portland Oregonian)/約翰.史特讓John Strawn

作 者 簡 介

麥爾坎‧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
出生於英國,成長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畢業於多倫多大學歷史系,現居紐約。曾任《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記者近十年,自1996年起為《紐約客》(The New Yorker)特約撰稿人。

善於分析生活中難以表述卻無所不在的現象,藉此解析隱藏在各個行業、各個領域的成功法則。著有《引爆趨勢》(Tipping Point)、《決斷2秒間》(Blink)、《異數》(Outliers)、《大開眼界》(What the Dog Saw)、《以小勝大》(David and Goliath)等重量級鉅作(中譯本皆由時報出版)。

自2000年出版首本著作至今,葛拉威爾的每一部作品都創下了銷售與討論熱潮,好評不斷;更長期盤踞《紐約時報》、亞馬遜書店暢銷榜超過十多年,寫下書市傳奇。曾獲《時代》(Time)雜誌選為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並有「21世紀的彼得.杜拉克」之美譽。

譯 者 簡 介

廖月娟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碩士。投身翻譯近二十年,譯著三十餘冊。譯作曾五度榮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好書獎、金鼎獎96年度(個人獎最佳翻譯人獎)、第四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翻譯類銀籤獎),其中數冊亦於大陸地區發行簡體字版。代表譯作有賈德.戴蒙(Jared Diamond)的《大崩壞》、《槍炮、病菌與鋼鐵》、《昨日世界》等書。

目 錄

各界推薦

前言──羅塞多之謎

PART 1 機會
第1章──好上加好的馬太效應
第2章──一萬個小時的努力
第3章──天才的迷思.Ι
第4章──天才的迷思.Π
第5章──猶太律師的啟示

PART 2 遺澤
第6章──以血還血
第7章──空中危機
第8章──稻米文化與數學能力
第9章──知識力學校

後記─從牙買加到加拿大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