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甜酒釀 活膚保濕縮毛孔
橄欖油 潔牙美齒淨口腔
蓖麻油 飛揚濃密長睫毛
瓊崖海棠油 美腿無痕去痠痛
桑葉 烏絲再返好修護

作 者 作 品

有機減重:開門七件事的自然養瘦法
《有機減重》+《有機美人》
向學文的天然美人養成書:有機美人+有機減重(共兩冊)
有機不老:優雅、無病、享天年的天然保養妙方

美容養生

【類別最新出版】
用直覺解碼宇宙物語:橋本太太純天然育兒法
讓生命回復原始設定:橋本先生半斷食養生術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上集】86種植物精油百科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下集】54個對證芳療配方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套書全二冊】:86種植物精油百科與54個對證芳療配方


有機美人:32個天然食材保養妙方(VD0005)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美容養生
叢書系列:Life
作者:向學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17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184頁/平裝
ISBN:978957135395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有機減重》+《有機美人》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甜酒釀 活膚保濕縮毛孔橄欖油 潔牙美齒淨口腔蓖麻油 飛揚濃密長睫毛瓊崖海棠油 美腿無痕去痠痛桑葉 烏絲再返好修護



  桑葉 烏絲再返好修護

桑葉 烏絲再返好修護

● 中醫師肯定,桑葉入肺經、肝經,可以養肝血、足肺氣,讓皮毛光滑、黑亮。

● 桑葉富含微量元素「銅」及多種維生素,鈣、鐵、錳等礦物質,還有十幾種胺基酸,都是可以活化、修護毛髮,使毛髮生長、黑色素形成的必要養分。

印象裡,我遇到過好幾位儘管高壽、卻是鬢髮全黑的長者,透過他們的體驗,我清楚知道人體蘊藏著無限潛能,只要用心照顧、愛護,願意花時間與身體親近相處,自然的回報很快就能從髮膚上觀察到。在我收集、聽說、受教、學習到的各種保養調理術之中,最令我深刻難忘的就是,以桑葉煮水洗頭,可帶來滿頭青絲。  

夾雜著我從小到大,對桑葉的好奇和濃厚興趣,我感覺其中一定有寶可尋。幾經比對,我知道這是可行的方向,因為造成白髮的諸多原因之一,很重要的就是缺乏微量元素──銅,而桑葉含銅元素豐富,剛好就成了最佳的補給來源。這好比抽絲剝繭一般的確認過程,讓我信心大增。  

行動開始,我在院子裡的桑樹身上打主意,肩背著布袋,搬了梯子往上爬。一樹的嫩綠桑葉任我採,滿滿的收穫,經過水洗、日曬後,煮成一鍋桑葉洗髮水。心裡好多期待的一邊沖洗頭髮、一邊浸泡,還要記得為頭皮按摩,最後再用毛巾裹住頭髮,繼續強迫吸收三十分鐘,才捨得把頭髮吹乾。如此透過洗頭來外加補充微量元素的養髮方式,真是好大的功夫!我必須調配飲食,從身體內部均衡營養做起,才是長久之計。憶及小時候吃桑葉,不是個愉悅的經驗,我得趕快研究一下桑葉吃法。  

怎奈我的頭髮還沒由白轉黑,這桑樹的葉子已來不及供我大量摘取。幸好,天助我也,讓我找到了中藥店裡的乾桑葉和桑葉粉,並得中醫師的寶貴建議,摻著黑芝麻一起吃,烏髮效果也好。中醫師肯定,桑葉入肺經、肝經,可以養肝血、足肺氣,皮毛的光滑、黑亮是指日可待的結果。桑葉的確可以幫助毛髮煥發青春、回復黑色的好消息,讓此刻的我,像是打了強心針似的,更要堅定持續的使用桑葉烏髮。  

立刻用乾桑葉煮上洗髮水,調製出桑葉芝麻糊,我發現桑葉磨成粉之後,少了青澀的口感,又添些黑芝麻粉的香醇,果然好吃。我決定,就是要這樣內外一起、連吃帶洗的同步保養,讓黑髮再長出來。  

事實上,桑葉能助黑髮再返的不是只有微量元素銅而已,桑葉也富含多種維生素,鈣、鐵、錳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更是其他食材的數倍之多,還有十幾種胺基酸,都是可以活化、修護毛髮,使毛髮生長、黑色素形成所需的必要養分。  

時間和營養是兩個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我就時間再長一點、營養加多一些,用桑葉粉和桑葉水一起調勻成糊狀,做成髮膜敷劑。先以桑葉水浸濕頭髮,塗上厚厚的髮膜後,裹上保鮮膜,讓頭髮完全吸收桑葉養分約一個小時,我也同時從體內補充桑葉芝麻糊,如此裡應外合的效果,真的很不一樣,新長出的都是黑髮。  

等待的過程中,我備受考驗,身邊親友的關切,都讓我搖擺,也想就把白髮染黑,乾脆省事。只是,我知道回復黑髮真的需要時間,我願意耐心喚醒沉睡的黑色素細胞,不論它是因為壓力過大造成的暫時休止,還是營養失衡引起的衰退老化,這些都是在我可以經由均衡和諧的飲食、生活習慣,進而達到改善的範圍。我要充滿希望,繼續努力變髮。 

★莎拉心廚房★

桑葉芝麻糊

1,準備食材黑芝麻粉 600 克,桑葉粉 600 克。
2,每天早晚,每次各一大匙約 15-20 克的黑芝麻粉和桑葉粉,攪拌一起。
3,加入等量的滾沸熱水調勻。
4,若要做成護髮膚劑,可在此時先預留出來,放冷待用。
5,依個人喜好可摻入蜂蜜,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