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有愛,永不失敗
推薦序:闊別
自序
內文試閱一
內文試閱二
內文試閱三
內文試閱四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孩子,你還會愛我嗎?(VPM0002)──寄不出的40封信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VIEW
作者:劉北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5月1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6273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有愛,永不失敗推薦序:闊別自序內文試閱一內文試閱二內文試閱三內文試閱四



  內文試閱四

孩子:

昨日下午收封時,爸爸意外地和臨時代班的主管天南地北地聊起來,那位年輕主管忽然望著前面的收封隊伍喃喃地道:「你看前面這些人,沒有希望地在過日子,出獄後早晚會回來。」我回應這話說:「我很努力地在活每一天,也因為我堅持懷抱希望,絕不在獄中沉淪,只得活在孤獨中,忍受著排擠。」語畢,那位主管面色凝重,語重心長地道:「監獄確實是讓人沉淪的大染缸,你一定要守住。」「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我笑笑著點頭,沒再多說些什麼,可是心裡卻隱隱作痛。

  只是曾經真正經歷過生命絕境的人才會知道,上帝不是關上窗的同時立刻打開另一扇窗,而這一開一關之間充滿了生命的痛苦煎熬和試煉,能爬過這條布滿荊棘礫石的絕望之路,站起來祈求上帝恩典,祂才會微笑地開起另一扇門。

孩子,爸爸不是一開始就能堅強地面對人生的破敗、事業的幻滅的。剛收押在臺中看守所不久,我即曾試圖自殺未果,當時的想法和大多數人一樣,自己的人生已無希望,因此,早早了斷殘破的生命是避免痛苦折磨的最佳方法。

  神為爸爸開啟了另一扇窗──寫作,這一寫就是二年多,完成了《黑暗之心》與《兜售正義》,如今仍筆耕不輟地每日寫信給你。爸爸不能肯定寫作能否養活自己,掙到足夠的錢栽培你念大學,所以我在保險公證人公司謀了一份差事,可是寫作已是我一生的希望所繫,這個夢想我會走到生命的最終日,再把棒子交給你走下去。

談起這段過往,爸爸是想告訴你,苦難可以摧毀一個人的意志,使人一生活在哀愁中,但苦難也可以熬煉一個人的心志,同時建立起真實的信仰。丹麥著名的哲學家齊克果便曾說,信仰只有經由絕望、苦難,經由痛苦與不停掙扎,才能獲得。其實爸爸以為,人生中最美麗的願景,也是在苦難中才會浮現眼前。苦難的折磨會令人願意拋棄理性,找尋生命的依靠,絕望中的人更是渴求著生存下去的盼望;理性的跳躍帶出了全身心靈的信仰投入,而絕望中的盼望,則是最謙卑的生命華光。

你的人生道路還很長,遇見挫折必是難免,盼望你能在遭遇苦難時,想起父親的人生起落,欣然地面對橫陳於前的生命障礙,試著了解它的存在、與它共存,進而超越它。 爸爸知道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