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譯 者 作 品

貪婪時代
自戀式領導:打造領導者的成功性格
打造花旗帝國:金融奇才魏爾傳奇
葛林史班傳
惡人有善報:移開成功的絆腳石
幽默致富奇招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精裝版)
知識經濟時代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奇葩與怪傑(DH0119)──時代、價值觀和關鍵時刻如何塑造領袖
Geeks & Geezer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華倫‧班尼斯、羅伯‧湯瑪斯
       Warren Bennis、Robert Thomas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700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前言書摘 1書摘 2



  推薦序 1

審視自我成為領袖的潛力

◎文/賴士葆

失敗在你的人生扮演什麼角色?是否可能透過學習領袖的特質,讓每個人成為領袖?

本書的兩位作者班尼斯與湯瑪斯,藉由探索塑造每一代領袖的時代背景和價值觀,而找出其勝出之道。根據作者分析,磨練是所有不分年齡的領袖們所共同經歷的必備條件。有的磨練是一場苦難的折磨,甚至是一場悲劇,這些經歷徹底改變他們處世的態度及自我認知。領袖面對苦難能從中發掘意義,化解生命中負面因素為己所用。總之,脫胎換骨的經驗與磨練,堪稱成為領袖的必經之路。

兩位作者皆是領導統御學界有名的教授,在眾多領袖特質中,作者提出了這樣格外特別的因素,讓我們思考生命中是否歷經影響深遠的磨練,自己是否從其中學得教訓,成為更新更好的自我?即便領袖不是人人可為,但就如作者所言,這樣的省思不但能幫助我們將內在的潛能散發,更重要的是學會如何過好生活。

奇葩與怪傑最大的不同之處,除了其所生年代不同造成的時代背景因素影響外,他們對生活與工作的平衡看法不同。企業老闆在面臨新世代的員工更重視生活的休閒調適之際,不得不開始思考以不一樣的觀點來看待所謂企業忠誠的意義。作者一再提到,員工不再只是為公司看顧企業資產,他們就是公司的企業資產。當新一代領袖不斷出現之際,他們展現強烈的學習精神及自主意識,兩代領導人如何相互學習、甚至相互較量,將會是令人期待的火花。

不管是作者口中的X世代、Y世代,或是時下台灣社會流行的稱呼「五年級、六年級」生,當前這些族群的優秀人才將是主導近期未來的人物。有創業頭腦者,在其父母一輩仍在辛苦做著穩定工作,解決生活所需問題的年紀時,已是某某網路科技公司負責人,或是知名大公司總經理。除了在商場上的成功案例,毅然走上政治之路,為國家社會盡心盡力者,也不乏讓人讚嘆的對象。這一輩領袖展現的旺盛企圖心,令人敬佩也令人感動。 本書討論兩個不同時代的領袖,其成長的時代及價值觀的不同,分別讓他們以這樣的個別背景,塑造成一代領袖。然而他們有其相同之處,也就是他們面對生命中的考驗時,都展現了驚人的毅力與勇氣,而正是這股力量透露了他們與眾不同之處。另外,他們都熱中學習新事物,想盡辦法突破限制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保有一顆赤子之心--開放、願意冒險、積極求知、勇敢,且急於迎接新的一天。讀者不妨照著作者所提出的問題,審視自己,並與書中訪談的領袖經驗對照,嘗試了解自己是否有成為領袖的特質與潛力。

(本文作者為政大企管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