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鄭家鐘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附錄
附錄 2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網路廣告第一課(DH0073)──蠻荒西部角力賽的生存之道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劉一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1月1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0頁
ISBN:957132824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鄭家鐘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附錄附錄 2



  附錄

網路廣告常用術語


廣告曝光(Ad Exposure, Ad Impression, Ad Request, Ad View)
一則廣告成功地被傳送到符合資格使用者的瀏覽器上,讓使用者「有機會」看到,伺服器即記錄一次「廣告曝光」。蒐尋引擎程式與媒體網站內部的使用者均為資格不符的訪客。

橫幅廣告(或譯招牌廣告、標題廣告,Banner Ad)
媒體網站上的廣告,通常設定鏈結到特定網頁。橫幅廣告為網路上最常見的廣告形式。

點選(Click, Click Through)
使用者藉由「點選」某則廣告,鏈結至網路上的另一個網頁(大多鏈結到廣告主的網站,有時亦鏈結至媒體網站內的廣告網頁),以達到廣告行銷活動的目的。

點選率(Click Rate, Click Through Rate)
廣告被點選的次數除以廣告曝光的總數,常被廣告主作為廣告效果評估、或媒體選擇的依據。

轉換(Conversion)
將使用者反應由消極閱讀轉變為符合廣告目的之行動。「轉換」包括吸引使用者到網站、說服他們購買產品、或是線上填寫表單。

每千次廣告曝光成本(CPM,Cost Per Mille, Cost Per Thousand)
傳遞每一千次「廣告曝光」所需成本,網路廣告可藉由此一數值與傳統媒體的廣告成本相比較,國外主流媒體網站均採用CPM計價。

動態輪替廣告(Dynamic Rotation Ad)
以輪替、隨機的方式傳送廣告(和「固定廣告」相反)。「動態輪替廣告」可讓不同使用者在同一網頁上看到不同廣告,同一廣告並可在多個網頁上出現。依各網站技術能力不同,廣告可在整個網站內輪替、或在特定版面內輪替、也可以根據關鍵詞檢索而出現。「動態輪替廣告」亦稱「動態遞送廣告」。

固定版面廣告(Hardwired Ad)
在特定網頁、固定位置的廣告,每次與該網頁同時下載(和「動態輪替廣告」相反)。

觸擊(Hit)
瀏覽器向伺服器要求下載的每個檔案(可能是一張圖、一份文件或一段影像檔),都算是一個「觸擊」,每次「觸擊」都會被伺服器所記錄。「觸擊」次數多,固然可以表示網站伺服器非常忙碌,卻與網站內容是否受歡迎不一定成正比。

網頁閱讀(Page Impression, Page Request, Page View)
瀏覽器下載網頁時,網站伺服器會將所有在該網頁上的圖形、聲音檔案或個別文件,分別記錄成一次次單獨的「觸擊」。「網頁閱讀」的意義是一整篇網頁(包括HTML檔案及上面的廣告、圖形等等)被閱讀的次數,為網站流量較精確的評量方式。

網站流量(Traffic)
由「資訊高速公路」(Information Super Highway)一詞衍生而來,代表網路上傳遞的資料量,亦表示網站對外連線頻寬的負載情形或受歡迎的程度。包括觸擊、網頁閱讀、上站人次與傳輸資料量等,都是網站流量的衡量項目。

上站人次(User Session, Visit)
使用者在網站上持續閱讀網頁的行為,目前大多定義為:使用者若離線超過三十分鐘,再上站時則視為新的使用者。上站人次可作為評估網站流量的指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