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記住:責任由此開始
敢想敢做,活出精采
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
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
做自己最好的財務顧問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川普致富術(DH0143)
Trump: How to Get Rich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唐納‧川普與梅瑞迪絲‧麥基沃
       Donald Trump with Meredith Mclver
譯者:毛暉、范幸麗、龐麗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0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4205X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記住:責任由此開始敢想敢做,活出精采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抓住別人的把柄,他們就會對你言聽計從做自己最好的財務顧問



  教孩子認識一塊錢的價值

從我身上,我的孩子了解到金錢的價值。他們親眼看到我辛勤工作,我不需要跟他們講這些,因為沒有必要。他們有眼睛,自己看得見。

他們看到了我生活的方式。我走出辦公室時總會隨手關燈。無論是買一座樓,還是在杜安里德(Duane Reade)藥店買到物美價廉的日用品時,我總會非常高興。(聽我的沒錯:在杜安里德你總是能買到便宜好用的刮鬍膏。)

我不會忘記我的父母為我樹立的榜樣。我看到了他們的決心和節制,他們無須對我嘮嘮叨叨地訓誡,因為我總是努力效法他們。

我父母知道錢來之不易,也知道應該珍惜自己賺來的財富,就這一點來說,他們非常節儉。他們生活得很好,但是很簡樸,花錢也從不向人炫耀。我們很少在外面吃飯,度豪華假期的次數也屈指可數。

他們重視上學和教育。我們有和諧穩定的家庭,我記得我一直為此感到非常幸運。家裡的每個成員都認為自己不僅要為整個家庭有所貢獻,也要為社會貢獻,這就是川普家族的價值觀,這個觀念在我心中根深柢固,而且我一直在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奮鬥不止。

我的子女和我一樣過著富足的生活,但是,在很多方面,他們一點也沒有被寵壞,這確實令人驚奇。他們有自己的收支計劃,從不超支,使用信用卡也很節制。他們擁有信用卡,通常是為了應付緊急情況,而不是出於其他原因。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我的兩個兒子都靠暑假時整理草坪、修剪樹木、搬運石頭和在威斯特郡七泉鎮的莊園做園藝賺零用錢。伊凡佳(Ivanka)上美國芭蕾學校,因此更需要嚴格的自我約束和訓練。

在錢的問題上,現在的大學生比他們的父輩更加精明,他們看起來對自己的錢很認真,這是好的跡象。因為你越早明白錢的價值,你就越有可能擁有大筆的錢。

如果孩子們看到你揮霍無度,他們就會認為自己也可以隨便花錢。孩子們在觀察,這是他們學習的途徑。你優先考慮的事情,也會成為他們今後優先考慮的事。每個家庭都可能出現一兩個難以預測的孩子,但是總的來說,孩子們是從觀察中學習的。這一點已經受到證實。

如果你明顯地享受去拉斯維加斯賭博,孩子們就很可能認為賭博是一件好事情,並且跟你有樣學樣。如果你帶孩子去卡內基音樂廳時激動不已,他們就會有同樣的感覺。孩子們天生就喜歡取悅於人,所以,仔細想一想你表現出來的價值觀。孩子們遲早會形成自己特有的品位,然而,最早呈現在他們面前的東西極其重要。

在我的孩子(小唐納〔Donald Jr.〕、伊凡佳和艾瑞克〔Eric〕)成長的過程中,我花了很多時間和他們在一起,因為我們住在一起。我們之間的關係非常親近。我和女兒蒂芬妮(Tiffany)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少,因為她在加州,和她母親住在一起。但我盡可能讓她們和我們一起旅行,一起參加各種活動。

他們知道,我歡迎他們加入家族的事業。小唐納從二○○一年九月就開始在川普集團全職工作,在最近一次華特絲(Barbara Walters,ABC新聞主播)對我們的採訪中,小唐納說:「川普家族的人是建造者。」我希望伊凡佳、艾瑞克和蒂芬妮也會考慮加入我們的行列,不過這完全由他們自己做主。

我的標準很高,但我孩子們的標準也不低。他們都不是遊手好閒之輩,相反的,他們熱愛工作。而且從各個角度來看,他們都做得相當出色。有時,我的確覺得自己很幸運。

不教會孩子如何使用金錢,就像對他們吃不吃飯都置若罔聞一樣。如果他們在沒有任何財務知識的情況下步入社會,他們的日子一定會比較艱難。所以一定要讓他們瞭解你對錢的看法──你如何打理開支、如何存錢、怎樣投資。

讓他們明白,有錢不一定意味著貪婪。這是生存的一個重要因素。買第一間公寓就是很好的一課:他們一下子就瞭解到抵押的知識。盡可能用知識來裝備他們的理財頭腦:幫他們訂一份《金錢》(Money)或其他個人理財雜誌,鼓勵他們把零用錢存起來。 如果他們不從你這裡學會理財,那要從哪裡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