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鍾文榮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增訂版)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實踐巴菲特投資法的最佳入門【暢銷15年經典版】

譯 者 作 品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增訂版)
超完美!股債平衡才能精準致富: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存債致富
找這樣的公司就對了:投資、求職、轉業必勝
花男(1)
花男(2)
花男(3)
零(1)
科技維新:日本再起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實踐巴菲特投資法的最佳入門【暢銷15年經典版】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巴菲特投資攻略圖解:實踐巴菲特投資法的最佳入門【暢銷10年經典版】(DHD0293)
お金持ちになるためのバフェット入門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三原淳雄
譯者:蕭仁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1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5007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鍾文榮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

很多人對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盛名都有所耳聞,他不僅被譽為世界首屈一指的投資家,更是知名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的董事長。從100美元開始投入股市,到擁有520億美元資產的億萬富豪,巴菲特簡直是股票投資界的超級巨星。

如此了不起的巴菲特在1970年代其實還默默無聞。當時,我的友人岩崎日出俊正在史丹佛大學留學,他說那時候校方經常邀請巴菲特擔任客座講師,但學生們對巴菲特的投資法則都有點半信半疑,甚至有人質疑:「波克夏的股價70美元會不會太高了點?」可是,現在波克夏的股價早已超越10萬美元,也就是說漲了一千倍以上。
話雖如此,當時我對巴菲特的大名也是有眼不識泰山。不僅如此,我在留學美國西北大學商學院之際,偶然選修了讓年輕時期的巴菲特受到相當大影響的證券分析課程,卻也只覺得那不過是相當普通的理論罷了。要是我當時能夠好好實踐那個理論,現在應該可以累積不少資產才對。

我現在之所以大力推廣巴菲特的投資哲學,就是希望各位不要像我一樣悔不當初。

巴菲特投資法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忠實履行平凡無奇之事,雖然他的每一個思考邏輯都極為簡單,組合起來卻能架構出一套自成一格的投資法則。對於那些有志以投資來增加自己財富的投資人而言,可供參考之處是不勝枚舉。

最近日本相當流行當日沖銷的短線操作手法,但是我個人認為,投資股票如種果樹,如果不花費一定時間栽培,就無法獲得甜美的果實。短線操作就如同將成長中的果樹攔腰砍斷。由於一般人對於股票的想法未臻成熟,才會連如此顯而易見的投資法則都無法理解。

反過來看,如果能夠正確地理解股票投資的本質,股市裡其實蘊藏了許多讓資產大幅增值的潛在機會。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求生存的年輕人,最好盡早理解巴菲特的投資法則。越早起步,未來收穫的果實就越大、越甜。

在這個時代,考量到將來的生活,我們無法仰賴年金,更不可能奢望收入提升,為了追求財富的累積,將希望寄予股市也是很自然的決定。即使在景氣低迷的時代裡,必然也存在著價值不斷成長的公司,藉由股票的形式,我們可以擁有這類公司的一部分,或許就能使我們的人生更加豐裕。

舉例來說,假使你有成立兒童管弦樂團、從事慈善事業或開設美術館等等了不起的夢想,別因為經費不足就輕言放棄。有一個方法可以幫助你實現夢想,只要設法找出第二個波克夏.哈薩威、第二個微軟、第二個Sony,購買這些公司的股票,也許就能讓你獲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巴菲特的想法是先有夢想,為了實現這些夢想才投入股票市場,與其說是利用股市賺錢,不如說是藉由股市來圓夢。

衷心期盼各位也能透過實踐巴菲特的投資法則,朝著實現夢想的目標一步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