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生命中的經濟遊戲:反常理思考24問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生命中的經濟遊戲(改版):反常理思考24問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數碼港元:Web3.0構建香港新金融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資訊新未來(BE0035)
What Will Be : How the New World of Information Will Change Our Live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NEXT
作者:麥可.德托羅斯
       Michael Dertouzos
譯者:魯樂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9月3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2405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序

比爾.蓋茲

《資訊新未來》一書以生動活潑和富於遠見的方式,引導我們踏進未來,管窺資訊科技將如何改變新世紀中人類的生活和世界。

許多預測專家和評論專家,每天以無數「未來」轟炸我們,本書作者德扥羅斯與此不同。二十年來,德扥羅斯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實驗室主持人,而這個實驗室現在和過去的成員則帶給世界分時電腦、電子試算表、乙太網路、RCA加密技術,以及四十多家新創企業。

說德扥羅斯高瞻遠矚並未溢美;1981 年,他把資訊巿集(Information Marketplace)的概念描繪成「 21 世紀的鄉村巿集,人們和電腦在這裡買賣並自由交換資訊與資訊服務」。早在 15 年前,德扥羅斯就把大家今天所知的國際網際網路(Internet)描述得那麼好。

目前圍繞國際網際網路的活動,德扥羅斯都參與甚深,因為他的實驗室主持的全球資訊網聯盟包含 150 個組織,一直在協助引導全球資訊網的發展。

當然了,在新世界的發展方式,或者可能影響人類的方式等議題,我們不完全同意他的所有說法。豐富和美好的前景,仍有很大的空間容納新的想法和辯論。比較重要的是在面對未來的變化時,人們能得到更多資訊,也形成自己的意見。

談到未來世界,我倆見解一致的地方,遠多於分歧之處。在本書所描述的嶄新活動領域中,將有新的企業創立,新的財富出現。更重要的是,硬體、軟體和基礎建設即將變動,或大或小改變我們的社會生活、家庭、工作、健康、娛樂、經濟,甚至改變人類對自己在萬物間地位的看法。這場將來的資訊革命,不管是誰恭逢其盛--亦即我們所有的人--都需要認識「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