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評1
書評2
序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數碼港元:Web3.0構建香港新金融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職場啟示錄(BE0059)──走出新資本主義的迷惘
Corrosion of Character : The Personal Consequences of Work in the New Capitalism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NEXT
作者:理查.賽內特
       Richard Sennett
譯者:黃維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6月1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2921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1999年)

強 力 推 薦



重新定義新時代個人與工作的關係,描寫職場劇變中受薪者的漂浮與失所……寫盡一代人的心聲。——丹尼爾.貝爾(Daniel Bell),哈佛大學



一本內容深刻的好書,論點精闢,發人深省。就變通資本主義引發的社會與個人問題有獨到分析,可望引發有識之士的熱烈討論。——威廉.朱利斯.威爾森(William Julius Wilson),哈佛大學



書中指陳嚴重的不安全感使勞工逐漸喪失自我……是一本結合實證觀察與嚴肅思考的傑作。——理查.羅帝(Richard Rorty),史丹佛大學



內容鞭僻入裡,探索現代職場走向彈性與不穩定的趨勢……逼使我們思索精簡與吝刻的後果。——羅伯.梭洛(Robert M. Solow),麻省理工學院



作者以敏銳的觀察力……揭露最黑暗的秘密:勞工已被變成無人性且隨時可以被取代的機器。一本震撼人心而不可錯過的好書。——史達.特寇(Studs Terkel)


內 容 簡 介




本書是專為在物質生活較豐裕但找不到工作意義的現代受薪階級而寫的。為了探討個人如何在新資本主義潮流中載浮載沉,作者訪問過各行各業的人——紐約失業的前 IBM 主管、波士頓高科技麵包店的師傅,曾在餐廳端過盤子的廣告女業務等。



作者突顯兩種鮮明對比的職場世界:一種是已經消失的層級分明的企業,在這個舊世界裡,個人特質極受重視。另一個極端是以企業再造、敢於冒險、講求彈性、網路聯結及短期團隊為特色的職場,在這個世界裡,最重要的是立即自我調整的能力。從某個角度來看,這個改變是正面的,具有創造活力經濟的作用。



另一方面卻有一定的破壞力,使工作的意義、完整的自我,及人與人的信任產生動搖,而對上一代而言,這些正是個人人格的根本。這是一本切合時代需求的書,適時提醒我們正視社會與政府紛亂的根源。作者認為呼籲大家重新省思社會與個人的人格,才能以見樹又見林的眼光面對當前的經濟變局。


作 者 簡 介


理查.賽內特(Richard Sennett)



倫敦經濟學院與紐約大學社會學教授,美國傑出作家,曾就工作、家庭和社會階級問題發表過許多發人深省的著作,作品兼具深厚的歷史文學涵養與新聞寫作的多元翔實。著有《階級的隱藏傷口》(The Hidden Injuries of Class)等書。


譯 者 簡 介


黃維玲



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曾任美國世界日報記者、TVBS 國際新聞中心副組長、環球電視台製作人,現為東森新聞網站製作人。


目 錄



序言



漂浮

──新資本主義如何侵蝕個人的品格



常規

──舊資本主義的罪惡



彈性

──時間的重組



難辨

──現代勞動形式為何難以理解?



風險

──冒風險為何令人迷失沮喪?



工作倫理

──工作倫理如何改變?



失敗

──對付失敗



危險的代名詞

──社區為工作病灶的解藥



附錄:統計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