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EQ
心智重塑
EQ(2):工作EQ
破壞性情緒管理:達賴喇嘛與西方科學大師的智慧
EQ(十週年紀念版):為什麼EQ比IQ更重要?
綠色EQ
情緒競爭力,UP!:15個線索,讓你把事情做完、做對、做好!
快墜機了,為什麼沒人敢告訴機長?:動腦不動氣的EQ帶人術: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PP世代的卓越關鍵(附「鍛鍊你的專注力」別冊)
情緒競爭力,UP! + 快墜機了,為什麼沒人敢告訴機長?

譯 者 作 品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PP世代的卓越關鍵(附「鍛鍊你的專注力」別冊)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自由主義VS身分政治:《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身分政治》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I世代的卓越關鍵(全新修訂譯本)(BE00317)
Focus: The Hidden Driver of Excellence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丹尼爾.高曼
       Daniel Goleman
譯者:周曉琪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6月09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626353763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極力推薦

白崇亮│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前董事長
徐瑞廷│波士頓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暨全球合夥人
許正典│臺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主治醫師
黃瑽寧│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

王天才│永春高中前校長
李慶宗│成功高中前校長
林麗華│景美女中前校長
洪金英│陽明高中前校長
陳偉泓│建國中學前校長
陳智源│和平高中前校長
張碧娟│北一女中前校長
楊世瑞│中山女中前校長
趙雅鈴│成淵高中前校長

聚精會神.好評推薦(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序)

「對於感受性強、煩悶度高、喜歡探索內心的青少年,實為優良指定讀物,預先注射價值疫苗,學習自我管控……此書提供很多參考可以援用,促進本校再精進更為織密、精準的德育策略。」
——王天才,永春高中前校長

「專注力廣泛地影響我們在各項心智活動上的表現,是一個人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本書透過對內、對他人、對外在環境三個部分說明專注力的影響,也提供提升專注力的方法,透過故事及大家熟知的電影、書籍等加以說明,增加了親切感,也提高了閱讀的樂趣。」
——楊世瑞,中山女中前校長

「這是一本引人入勝、旁徵博引的著作,讓我們看見專注力與智慧。」
——凡妮莎.布許Vanessa Bush,《Booklist》書評雜誌

「在廣度、深度、可讀性方面,高曼都超越了他自己。本書告訴我們該如何在任何值得專注的地方用心。」
——喬.卡巴金Jon Kabat-Zinn,正念減壓療法創始人、《正念減壓初學者手冊》作者

「高曼以令人信服的觀點、大量不同例證、尖端前衛的科學,說明無論在個人生活或專業領域,專注力都是成功的關鍵,更闡釋了提升專注力的方式。」
——葛瑞琴.魯賓Gretchen Rubin,《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暢銷作者

「專注力非常重要,重要到一般人對它習以為常,而科學家則急於精密分析。靈巧遊走在兩個極端之間,高曼解說了已知的領域及待解的謎團。」
——霍華德.加德納Howard Gardner、約翰.霍布John H. Hobbs、伊莉莎白.霍布斯Elisabeth A. Hobbs,哈佛大學教育學院認知與教育教授

「高曼提供了一本非常具可讀性的宣言,告訴我們,智慧型手機偶而也該關機一下。」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我研究專注力超過十年了,但讀《專注的力量》,每一頁都讓我學到新東西。這是一本幫助我們控制專注力的有效指南,讓你確實掌握自己的生命。」
——東尼.史瓦茲Tony Schwartz,《用對能量,你就不會累》作者

「高曼完美地描述了當今工作與日常生活中專注力缺乏的狀況……高度推薦!」
——奇普.康利Chip Conley,裘德威餐旅企業(Joie de Vivre Hospitality)創始者、《新CEO:做自己的情緒總管》作者

內 容 簡 介

暢銷全球10週年

全新修訂譯本.經典重現


《商業周刊》推薦
《紐約時報》暢銷書
《金融時報》、《Booklist》好評推薦
 
「專注力」是這個時代最稀缺的心靈資產,
也是天賦、財富、階級都無法獨占的強大力量!

分心時代你最需要的一本書,
工作者自我提升的最佳鍛鍊。

▌避開數位分心陷阱,讓專注力引領你邁向卓越!

1996年,丹尼爾.高曼以重量級鉅作《EQ》揭示超越IQ的心智力量,掀起狂潮;如今,在這個全球失焦的分心年代,高曼再次以突破性觀點檢視今日最稀缺的資源、帶來高績效與成就的祕密——專注力。

心理學家高曼在本書中統整各種變化形式的專注力,探論此種攸關你我一生榮枯的心靈資產。專注力的運作有如肌肉——不用會退化,愈鍛鍊則愈茁壯。勤於鍛鍊專注力,是在所有競爭中脫穎而出的不二法門。

高曼以其在心理學領域深耕數十年之基礎,去簡化繁,精確指出專注力的三種形式:

.內在(inner)的專注:察覺自身的想法和感受,正確釐清事物的優先順序。此一內部控制機制,是決定我們一生榮枯之關鍵。

.對他人(other)的專注:透過同理心去了解他人的內在想法與感受,並予以協助。

.對外(outer)的專注:此種專注一如領導者的視野,有助於理解大環境或生態體系,對決策、管理和創新而言非常重要。

本書以高度競爭性的運動、教育、藝術、企業界等領域的豐富個案研究為佐證,說明這三種專注力缺一不可,是超凡與凡俗間難以跨越的界限。幸而,專注力是可以鍛鍊的,高曼稱為「聰明的練習」,書中列舉多種能提升專注力、強化心智的解決方案,例如正念冥想、組塊記憶、正面情緒等,皆有助於改善分心,帶來完美的表現。

每個人都必須經歷這種鍛鍊專注力的歷程,才能真正得到提升。專注力,是無關天賦、無關權勢、無法繼承,真正具流動性且操之在己的心智力量。唯有全方位掌握由內而外的專注力,才能真正邁向卓越,預見未來。

作 者 簡 介

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

哈佛心理學博士、國際暢銷作家,曾獨自完成或與人合著多本暢銷書,包括《EQ》、《專注的力量》、《放不下,就握手言和吧》、《平靜的心,專注的大腦》等。他曾任《紐約時報》科學線記者,兩度獲得普立茲獎提名,並因為長年投入書寫而成為美國心理學會的終生成就獎得主。他現居於美國東北部的波克夏爾山區,更多資訊可見DanielGoleman.info。

譯 者 簡 介

周曉琪

政治大學經濟系,美國邁阿密大學電腦碩士,歷任《工商時報》、《卓越雜誌》、《Taipei Times》記者,《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副總編輯。譯有《反常識經濟學》、《知識與國富論》、《數位海盜的正義》、《商業談判最佳實務》、《凱洛格管理學院:經營與策略最佳實務》等書。

目 錄

第1章 微妙的稟賦

Part 1 剖析「注意力」


第2章 基本知識
第3章 注意力的頂層與底層
第4章 心思飄移的價值
第5章 找尋平衡

Part 2 自我覺察


第6章 內心的方向舵
第7章 從他人眼中看見自己
第8章 自我控制的良方

Part 3 解讀他人

第9章 知道太多的女人
第10章 同理心三位一體
第11章 社交敏感度

Part 4 較大的環境背景

第12章 模式、系統、雜亂無章
第13章 系統盲目性
第14章 遙遠的威脅

Part 5 聰明的練習


第15章 一萬小時的迷思
第16章 大腦與電玩遊戲
第17章 呼吸夥伴

Part 6 具良好專注力的領導者

第18章 領導者如何引導注意力?
第19章 領導者的三種專注
第20章 是什麼造就了領導者?

Part 7 大格局者


第21章 為長遠的未來領導

致謝
附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