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A咖主管必備的六種領導風格

作 者 作 品

EQ
心智重塑
EQ(2):工作EQ
破壞性情緒管理:達賴喇嘛與西方科學大師的智慧
EQ(十週年紀念版):為什麼EQ比IQ更重要?
綠色EQ
情緒競爭力,UP!:15個線索,讓你把事情做完、做對、做好!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PP世代的卓越關鍵(附「鍛鍊你的專注力」別冊)
情緒競爭力,UP! + 快墜機了,為什麼沒人敢告訴機長?
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紀念版〕

譯 者 作 品

共好與同贏:哈佛快樂專家教你把個人潛力變成集體能力,擴散成功與快樂的傳染力
Google為何打不進中國:全球在地化的5大新通路
你的人生,不能就這樣算了!:走過烈火磨難後最真實的生命體悟,7個關鍵提問改變人生
情緒競爭力,UP!:15個線索,讓你把事情做完、做對、做好!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結構性毛利的人生思維:前雄獅旅遊總經理陳豊續自傳,教你拆解結構、細算成本,獲致事業與人生的獲利
用今天拯救明天:SDGs改變世界實踐指南,永續發展100+經典行動方案


快墜機了,為什麼沒人敢告訴機長?:動腦不動氣的EQ帶人術(DHD0243)──
Leadership:The power of emotional intelligenc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丹尼爾.高曼
譯者:歐陽端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0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8頁
ISBN:978957135832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情緒競爭力,UP! + 快墜機了,為什麼沒人敢告訴機長?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高曼透過他的最新著作,告訴我們如何配合適當的情境,運用六種不同的領導風格,提高追隨者對領導人的滿意度與信任感,更認同自己的公司,進而展現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創造企業長久卓越的營運績效。                         --卡內基訓練總經理   黑立言

                                                                                   
‧假如你覺得自己EQ低到能挖出石油,並為此愁苦,終日輾轉難眠的話,別擔心!EQ可以經由學習增強(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正如英國劇作家王爾德所言:「起初是我們養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養成我們。」大腦的神經可塑性讓你借助練習培養好習慣、驅除壞習慣,若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好習慣〈比如準時交稿)便能替代壞習慣〈比如拖稿),成為自然而然的反射動作,從此不再害怕接到編輯的電話或e-mail。
                        --暢銷書人氣作家  螺螄拜恩

內 容 簡 介

最聰明的員工,未必會成為最優秀的主管。
你是好主管或壞主管,90%由EQ決定。
別讓自己因IQ而錄取,因EQ被開除。

主管的EQ有多重要? 答案就在下面的真人真事。

麥克是個跋扈的上司,脾氣大得嚇人。他若只是一般的上班族或在工廠工作,這個毛病或許不會成為話題。不過,他是航空公司的飛行員。

有一天,麥克的飛機就快抵達機場時,他注意到降落桿有問題。於是他讓飛機進入待降模式,在機場的高空盤旋,自己忙著操弄降落裝置。

麥克的心思全放在降落桿上,沒注意到飛機的油表就要到底了。麥克的助理飛行員非常害怕他暴怒的性格,所以即使災難臨頭,他們還是不發一語。最後飛機墜毀,十人喪生。

要預測在一群絕頂聰明的人當中,誰會成為最優秀的主管,不是由智商或專業技能而決定,而是EQ。職位越高,和EQ的關連性也越大。EQ大師丹尼爾‧高曼指出,EQ的高低決定90%的領導力。而高EQ的主管,更能提升團隊30%的工作績效。因為,高EQ的主管會成為情緒上的磁鐵,吸引人才向他靠近,為他效力。

根據針對全球近四千名高階主管的資料研究顯示,想要成為好主管,必須懂得活用與適時轉換以下六種源於不同EQ特質的領導風格:權威型、教練型、關係型、民主型、進度型與強制型。例如,當公司營運情況岌岌可危時,需要的是能為公司規劃新方向的權威型主管。而進度型主管若能多用同理心,就能加強關係型的領導能力。

就像打高爾夫時需要根據每次不同的擊球來挑選球桿,一個A咖主管也需要依各種工作狀況的需要,善用一種或多種EQ領導力,不僅能創造好業績,更能帶人也帶心。

主管一定要知道的EQ帶人術:
■想帶人,你的EQ比專業能力與IQ重要2倍。
主管的傑出與否,90%由EQ決定。而且職位越高,EQ越重要,專業能力的重要性幾乎微不足道。
■EQ就像運動一樣,只要經常練習,就能養成習慣。
先天不足沒關係,只要透過勤加練習,就可以讓好EQ成為你大腦新的自動選項,輕鬆運用自如。
■團隊合作,個人EQ決定群體IQ。
同事間互助的效率,能發揮1+1大於2的效果。如果不懂合作,主管就會自己做到死。
■主管的EQ決定職場中50%~70%的工作氣氛,管理員工前,要先管好自己的情緒。
面對負面情緒時,我們的工作表現和思考能力就越差,像是壓力會使人變笨,焦慮也會損害大腦的認知程度。主管的情緒和行為更會影響下屬的感覺和表現,好主管有義務與權力正向領導下屬的情緒,懂得帶人也待人。

作 者 簡 介

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暢銷書作家,曾任《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科學記者,二度獲普立茲獎提名,因新聞寫作成就榮獲美國心理協會終身成就獎,現居麻州伯克郡(Berkshires)。著有暢銷書《EQ》(Emotional Intelligence)、《EQ(2):工作EQ》(Working with Emotional Intelligence)與《SQ:I-You共融的社會智能》(Social Intelligence),另與人合著《打造新領導人》(Primal Leadership)。

譯 者 簡 介

歐陽端端
輔仁大學英美文學碩士,紐約市立大學(The Graduate Center,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英語文學博士候選人,曾任大學講師和寫作研究員等工作。譯作有《Google為何打不進中國》(時報出版)、《改變生命》(合譯)等。

目 錄

推薦序  90%的人讓情緒決定你是好主管還是壞主管    黑立言
推薦序  技能誠可貴,IQ價更高,若為EQ故,兩者皆可拋    螺螄拜恩
前言  因IQ而錄取,因EQ被開除
1. 懂得責備人,才是好主管
帶人,也待人
罵人是種能力,不是權力
員工是被罵笨的
這樣說,比罵人還有效

2. 主管不抓狂的四種練習
EQ決定90%的領導能力
好EQ練習法一:自我察覺
好EQ練習法二:自我管理
好EQ練習法三:同理心
好EQ練習法四:社交能力
EQ像運動,需要多練習

3.A咖主管必備的六種領導風格
管理像打高爾夫,挑選合適的球桿才能打出好球
上班越開心,效率就越高
風格一:權威型領導
風格二:教練型領導
風格三:關係型領導
風格四:民主型領導
風格五:進度型領導
風格六:強制型領導
帶人的理性與感性
讓你的領導力從A到A+

4. 不懂合作,你就自己做到死
個人EQ決定群體IQ
讓人際網路永遠處於連線狀態

5. 要管理員工前,先管好自己的情緒
說對話,就能Hold住場面,留住人心
共鳴領導,帶人更帶心
喜怒哀樂,關鍵在大腦
看懂老闆臉色,是員工都會的讀心術
笑,是感染力最強的「情緒失控」
負面情緒讓你心情變差,頭腦變笨
心情好,表現就好
改善1%的工作氣氛,能提升2%的企業營收

6.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7. EQ好,老闆挺你,下屬也服你
幸福,就在大腦裡
適度的壓力,表現會更好
正向領導,就能掌握人心
好老闆,壞老闆,可惡的老闆,你是哪一種?
員工需要的,是你的「做法」而不是「說法」

附錄:搜尋高EQ帶人術的關鍵字

延 伸 閱 讀

情緒競爭力,UP!:15個線索,讓你把事情做完、做對、做好!

作者: 丹尼爾.高曼   譯者:歐陽端端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拿起放大鏡,看清楚自己的喜怒哀樂,你會發現,每一種情緒,只要用得巧妙,就會成為你的新能力!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我們品嘗著自己的喜怒哀樂,以為這些情緒不過如同流水,來去無痕,或者以為這只是善變的心情,與工作、學習無關。不過,EQ大師丹尼爾.高曼用大腦科學實證告訴我們,情緒是智能的一部分,是大腦與心互動的結果,而這一切,不但影響我們在學校的表現,也影響未來的工作與人生!本書提出的大腦科學線索,讓你用全新角度看待自己的情緒和感覺,例如:*自我管理的能力,是一種重要的情緒智能,而且歸大腦中樞管理。*我們...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