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戴晨志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力量來自渴望:在最壞的時代,做最好的自己(暢銷十年經典改版)
幽默智慧王
力量來自渴望:在最壞的時代,做最好的自己
《愛的溝通》+《愛的激勵》
戴晨志教你贏在作文-暢銷紀念版 + 新愛的教育2──愛的溝通與激勵


真愛溝通高手(CL0018)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戴晨志作品集
叢書系列:戴晨志作品集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2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963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6

柔情,比烈火更為有效!「溫柔的言辭」是女人的絕妙法寶

只要女性柔情萬種、柔媚眼笑、柔和婉順、柔心似水,則一定可以吸引、駕馭男人的心,因為,柔能克剛嘛!最怕的是,「男強女也強」、「男強,女不示弱」,則兩人一定互不相讓、永無寧日!

慈芬在一家公司負責教育訓練已有三年多的經驗,前一陣子她得知同行的江先生也被調派擔任教育訓練的職務後,心裡很興奮,因為慈芬對江先生頗有好感,兩人又都是未婚,這樣她們就更有機會接觸了。
一天,慈芬很熱心地打電話給江先生說:「江先生,你下星期一要做的教育訓練資料都準備好了嗎﹖要不要我幫忙,提供你一些資料啊﹖」
「不用了,我還可以應付得來,應該沒問題,謝謝妳,真的不用了﹗」江先生很客氣地回絕慈芬的好意,兩人也就沒見面吃飯。
慈芬「碰壁」之後,心裡很不好受,認為江先生對她大概沒有意思。坦白說,慈芬已經暗戀江先生一段時日,這個祕密只有她的好友小琪知道。
「唉呀,妳實在有夠笨耶,妳怎麼可以對江先生說要『幫忙他』、『提供他資料』?」小琪知道慈芬因為遭拒而很鬱悶後,就對她:「妳若想要和江先生進一步交往,妳應該說『妳需要他幫忙,請他幫助妳』才對啊﹗妳要顯得『柔弱』些﹗女人啊,不要擺個高姿態,老是想去幫別人,把男人都嚇跑了。」
「我怎麼柔弱?我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又壯壯的,裝不出柔弱啊﹗」慈芬很無辜地說。
「妳真是笨蛋!是心理上的柔弱,不是外表上的柔弱啦﹗」
聽了小琪的話,慈芬在一週後又打電話給江先生:「對不起哦,江先生,我最近有一個很重要的簡報,但是我的報表不太齊全,想請您幫忙一下,不知道您有沒有空﹖可不可以指導我一下﹖」
「好啊,好啊﹗沒問題,今天、明天晚上我都有空……」江先生一聽,很爽快地答應了。
「幫助」或「提供訊息」,有時是一種「權力」的象徵,它是「非對等的」,也有「上對下」的意涵,因此,有些男人不太願意從女人那兒獲得幫助,好像低她一等似的。相反地,大部分男人都喜歡「幫女人的忙」,以維護男人「強者」的形象。
所以在兩性互動模式中,如果雙方在言語上呈現的是「男強女弱」的姿態,則兩人的關係比較容易維持;有些愛現的男人,妳只要隨便稱讚他兩句、捧他一下,或請他幫個忙,他拚死拚活也要在女人面前展現一下「英雄氣概」-似乎男人幫女人是「天經地義」、「無比光榮」的事。

【真愛小語】
十多年前,我有一女友和同事到溪頭玩,到了晚上五、六點打電話給我說,她人很不舒服,不想繼續待在溪頭玩,拜託我開車去接她回台北。
天哪,開飛車到溪頭?至少要四個小時耶!可是聽她電話中的言詞那麼「溫柔、撒嬌、懇切、可憐」,又好像「很想我」的樣子,於是我「男性荷爾蒙」暴增一倍,也失去理智,義無反顧地開車上路。
結果,當我一路飛快開車,殺到溪頭、找到她時,她早已呼呼大睡;而「衝動如笨蛋」的我,不久後也接到兩張警察局寄來的「高速公路超速罰單」。
其實,「溫柔的言辭」是女人的絕妙法寶、絕世神功!在許多男女感情的互動不佳、或不悅時,只要女性懂得「運用溫柔的說話」,常能化解衝突,甚至操弄男人的心和情緒;因為,「柔情,比烈火更為有效呀!」


真的,只要女性柔情萬種、柔媚眼笑、柔和婉順、柔心似水,則一定可以吸引、駕馭男人的心,因為,柔能克剛嘛!最怕的是,「男強女也強」、「男強,女不示弱」,則兩人一定互不相讓、永無寧日!
所以,一個「肯認輸」、「心溫柔」、「常微笑」的女人,是最聰明的,也才是感情生活的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