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愛情左岸(CR0008)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1月17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302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3

不適合結婚的男人

有些男人根本不認同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
但還是糊里糊塗結了婚,
苦了倚閭待君歸的枕邊人,
也為難了貪玩成性的自己。


影壇巨星婚外偷情之後,女方甘冒「父不詳」的風險,堅持將孩子生出來。他承認自己貪玩,傳聞中婚後還追求過眾多女友。

根據報載,還有一位明星的事業心很重、很少回家,甚至連親生兒子今年唸幾年級都搞不清楚。

在有婚姻關係的家庭中,這算得上是另一種「父不詳」—父親不知道同一屋簷下親生兒子的狀況。

綜合這幾年來,許多公眾人物出軌之後在媒體上的發言,我倒認為他們的錯並非在於婚外偷情,而是錯在他們根本不適合結婚。

這種男人實在不適合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但他還是糊里糊塗結了婚 ,這才是最大的錯誤、最根本的問題。

偏偏,全天下像他這樣的男人實在多得不勝枚舉,苦了倚閭待君歸的枕邊人,也為難了貪玩成性的自己。

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並不適合每個人,但是在傳統社會的壓力約束之下,很多人還是不得不勉強結婚,弄得自己很不快樂,有心和他共同經營幸福人生的婚姻伴侶也無法如願。

不適合結婚的理由很多。例如:

不認同婚姻制度的責任、太強調個人的自由與獨立、崇尚性開放到夜夜換床伴才能睡覺、未婚前已經發現嚴重性功能障礙、精神或身體狀況確定會危害對方……等。

具備以上這些特質的人,也許維持單身會比隨便找個對象結婚,要來得幸福。不必勉強結婚,為難自己,也糟蹋別人。

除非,在婚前已經明白這些情況,坦白告訴對方,彼此經過深思熟慮之後,認為有能力適應不同於傳統婚姻價值觀的生活形式,雙方都願意試著努力經營出另類的婚姻幸福,否則,何必為了區區收幾個婚宴的紅包,勞師動眾、多此一舉呢!

不適合結婚的人,就算勉強維持婚姻的形式,將來問題層出不窮,雙方疲於應付,把一個人的痛苦,延展為一家人、甚至兩個家族的不幸,才是罪過哩。

談戀愛的過程中,應該先弄清楚彼此對婚姻的價值觀是否一致。

萬一,情到深處才發現對方要的婚姻生活並不是自己所想像中的那一回事,寧願及時踩煞車,以長痛不如短痛的決心,成全對方、祝福自己。

畢竟,婚姻是一生重要的決定。結婚之前,就算認賠了結的損失再慘重,也不至於輸光一切;比起結婚以後,才發現對方是個不適合結婚的人,要少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