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愛情左岸(CR0008)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1月17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302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



  書摘 7

化悲憤為希望

人生有很多時候,
需要化悲憤為力量。
唯獨失去愛情的時候,
請化悲憤為希望。


感情的所有質變中,最令人害怕的一種是:「由愛生恨」。

熱戀漸趨平淡,甚至兩人形同陌路,雖然十分遺憾,至少可以平和地各走各的路。但如果是由愛生恨,雙方的關係就危機四伏了。

美國《紐約時報》曾經在公元兩千年的情人節翌日,刊載一篇專文,提醒情侶們在分手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根據研究伴侶謀殺的專家指出:許多婦女在揚言要分手時,遭到她的男伴謀殺。而且,行兇者在犯案之後自殺的比例偏高。

為什麼戀情冷卻之後,曾經相愛過的兩個人無法全身而退呢?尤其是男人,怎麼忍心對深愛過的人下毒手?

雖然,我們常聽說:「愛和恨,是相生相從。」愛得愈深,當失去愛的時候,恨就愈深。

我卻認為類似的說法,曲解了愛的真諦。

如果,失去愛情以後,要用「恨」的行動,來證明當初愛的程度,這種愛也未免愛得太膚淺。

會用恨來證明愛的人,多半不是真正愛對方,而是比較愛自己。

當他擁有「被愛」的感覺時,就會有安全感。當他失去愛情的溫度時,就有一種被冷落的感覺。喪失安全感的同時,也威脅到他的自尊,隨後,就將這種痛苦付諸暴力的行動。

由愛生恨,甚至因此而殺死對方、或自殺,並不值得感動。他們所殉的並非愛情,而是自己脆弱不堪的尊嚴。

一位女性朋友失戀,痛苦已極,她向她最要好的朋友告解:「我恨不能立刻把他給殺了!」

她的好友冷冷地說:「他,不值得妳這樣做。」

「我想殺掉自己。」她又說。

「妳,更不值得這樣做。」她的好友舉出自己失去雙親時的痛苦為例,「天下最大的悲傷並不是失去一個不愛妳的人。」

聽了這句話,她才漸漸將自己的情緒穩住,冷靜下來思考自己該怎麼走。

愛情走遠,若還持續發燒,結果不是把自己的頭殼給燒壞掉,就是殃及無辜。所以,當戀情由濃轉薄的時候,我倒寧願看到沸水在瞬間結成冰,至少雙方都可以在很低的溫度中,讓情緒冷靜下來,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人生有很多時候,需要化悲憤為力量。唯獨失去愛情的時候,請化悲憤為希望。也許,痛痛快快哭一場就好!愛情世界裡的明天,永遠值得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