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培養感性的能力
書摘:哭哭笑笑都是人生
書摘:誠意比蔥花更可貴
書摘:用承擔勞苦來鍛鍊心靈
書摘:吃魚吃肉貴在共同感受
書摘:心靈慷慨的男人更有魅力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吳若權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莫忘愛的初衷:善用感情世界裡的吸引力法則
今天,你給自己打幾分:你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但是不要忽略自我的覺察!
愛要報喜不抱憂
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50把金鑰匙
培養感性的能力


培養感性的能力(CR0013)
高感性時代的幸福人生指南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吳若權作品集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2月0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4626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培養感性的能力書摘:哭哭笑笑都是人生書摘:誠意比蔥花更可貴書摘:用承擔勞苦來鍛鍊心靈書摘:吃魚吃肉貴在共同感受書摘:心靈慷慨的男人更有魅力



  書摘:心靈慷慨的男人更有魅力

適度地表達感情,
有助於紓解壓力。
自然地流淚,絕對是真情流露的表現,
不分男人或女人!

適度地表達感情,有助於紓解壓力,表現感性的一面。自然地流淚,絕對是一種真情流露的表現,不分男人或女人!

你可以勉強自己假裝忘掉不愉快,但是卻無法將因沮喪而起的壓力從內心排除。就像體內的水分必須透過汗腺排出體外,才能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而運動就是排出汗水的一種理想方式;相對地,流淚,也是釋放悲傷的一種良方。

一直以來,男人都被要求表現英勇的外在行為,「男人有淚不輕彈」的說辭,幾乎不分古今中外。但是,女性也經常抱怨:「男人不肯表達自我內心的感受,有心事不說,連笑起來都不快樂。」

在女性意識抬頭之後,女人的確常陷入標準上的兩難。她們既拋不掉男人「該長得陽剛且孔武有力」的印象,卻又渴望身邊出現一位「溫柔體貼能分享心靈感動」的男人。

「剛柔並濟的男人」,是現代女性心中擇偶的理想條件

在一次演講的場合,我請教一位年輕女孩的擇偶標準是什麼?她回答:「粗獷中帶著斯文。」

這種說法的確為難了大部分的男人,卻說明一個事實濟」是現代女性心中擇偶的理想條件。

你也不要因此而輕視女人接受男人改變的能力。女人對理想男人的要求雖然有點嚴苛,但她們也調整了自己回應的態度,知道如何處理男人流淚的場面。

另一次校園演講中,一位女學生說她曾經和一個一百八十六公分、既高又壯的大男孩去看電

影,本來選的是一部災難片,沒想到劇情中有浪—「剛柔並漫的愛情,而且是悲劇收場。她以輕鬆的口吻描述:「看到女主角死去時,電影院裡出現一些低吟啜泣的聲音,此起彼落。萬萬沒有想到,我身邊這位才認識不久的男孩子,竟然傾倒在我身邊大聲哭了起來。」

講到這兒,全場的同學都屏息以待,深怕面對接下去尷尬的景象,以為她會說:「這種軟弱的男人,我出了電影院就把他給甩了!」

很意外地,女孩讓大家失望了。她很自信地說:「像這麼溫柔的男人到哪裡找啊?我當然不會放過囉!現在,他已經是我的男朋友了。」

多麼感人的情節,我深深為他們祝福。

「心靈上」的慷慨,不比「財力上」的慷慨遜色

經濟自主之後的女性,對現代理想男人應具備的特質,要求的標準比較高,她們希望男人仍舊表現勇敢的外在,但必須要有柔軟的內心,例如:善解人意、體貼溫柔、斯文有禮……等特質,很受歡迎。

慷慨的男人,倒是永遠不退流行,依然搶手得很。不過,「慷慨」的定義,隨著女性成長的腳步已經有所調整,「財力上的慷慨」雖然還是可以獲得「加分」的條件,但「心靈上的慷慨」已經躍升為更重要的指標。能夠分享感情、體驗生活、真情流露的男人,理性中不失感性,是極具吸引力的好情人。

想調教出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好男人嗎?女性朋友,請多加油。如果,妳是一位資深美女,對男友、或丈夫,已經不抱期望,至少立志教出個好兒子,造福年輕一輩的女孩,應該還來得及。

 
培養感性的能力
面對一個在你面前哭泣的男人,
只要伸出雙臂,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就勝過千言萬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