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文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譯 者 作 品

我不結婚
我不想工作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氣功美容(CS0012)──經絡療法 DIY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楊秀峰
譯者:朱佩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07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60頁
ISBN:957133658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文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延伸悅讀



  書摘 2

第二章 潔淨細胞

賦予肌膚光澤和彈性

肌膚和眼睛、嘴角是美容的三大重點。

按摩耳朵可提高內臟功能, 消除肌膚的蒼白和虛冷與眼睛的疲勞。

並且微笑,快樂幸福就會跟著來。

常聽人家說美容術,但美容究竟是什麼?自然是指美麗的容貌,但是與仰賴整形手術的人工美不同。我認為美容的條件是肌膚有光澤和彈性,眼睛閃亮有光,嘴角泛著微笑的人。

尤其」笑容「是美容的最大關鍵。在第一章也屢次提過,行氣功時要面帶微笑,因為笑容生好」氣「,是促進體內氣血循環的元氣之源。請做出數字」一「的嘴型看看,嘴角微微往上翹,露出微笑時,就保持這笑容,不要忘記,接下來進行耳朵按摩就可以了。

中醫學認為善用耳朵便可診療腎臟,因而受到重視。事實上,全身經穴聚集在耳朵的,就有一○○處以上,於是又稱」耳朵是身體的鏡子「,而活用於疾病的診斷。請趕快按摩耳朵試試看吧!

耳朵的按摩

在中醫學上,耳朵如下圖所顯示,恰似胎內嬰兒的姿勢,上面散布五臟六腑的經穴。

耳垂是臉上的眼睛位置

,故用力往下拉扯,對眼睛疲勞、眼睛模糊有功效。

1坐在椅子,眼睛輕閉,面露微笑,保持自然呼吸。

2一面吸氣,一面用力往下拉扯耳垂。然後一面吐氣一面猛然放手。

3肌膚氣色不佳的人,擦揉整個耳朵到感覺疼痛的程度,並且將耳朵上部用力往外拉扯。

4手的中指伸入耳穴,然後迅速拔出來。耳穴入口下面內側有內分泌的經穴,以指甲按壓此部位,然後拔出手指,對膚色光澤有功效。

※重覆做三十六次。

※此外,以手擦揉時,感到疼痛的部位則要更仔細擦揉。

去除雀斑,促進美白

美白效果高的四條經絡總動員, 消除令人不快的皮膚毛病。

只要氣血流通順暢,要成為不化粧美女並不是夢。

年輕時,膚色以自然最美,濃粧艷抹的年輕女性的心理實在想不通。簡直像存心傷害皮膚,準備讓皮膚粗糙、長雀斑似的,令人心生不忍。

這姑且不說,近來臉色不佳、黑斑雀斑、異位性皮膚炎等皮膚不好的人愈來愈多。另外,女性常見的便祕和生理不順,也是皮膚粗糙的原因。

中醫學在治療皮膚時,首先要診察肺經。再令五臟的肺(陰)與表六腑的大腸(陽)經,獲得陰陽平衡。換句話說,要有美麗的肌膚,重要的是給肺經和大腸經導入好的」氣「,以調整其作用。」經絡導引「是從胃經刺激脾經,調整消化系統,使氣血流暢,活絡皮膚新陳代謝的氣功法。若與可提高脾氣的花療法配合運行,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