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百年芬芳:精油療法 DIY
美麗生命:愛的芳療DIY
天使之愛:嬰幼兒芳療按摩DIY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懷香十月(CS0013)──孕婦精油療法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林艷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8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28頁
ISBN:957133687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延伸悅讀



  書摘 3

第二章 懷孕第二階段:4至6個月

寶寶現形嘍!妳的體態已經明顯的豐盈、嬌嫩許多,肚子裡的胎兒也進入穩定成長的階段,先前三個月會有的不適與疲累,應該在步入這個階段開始有顯著的改善,此時算是懷孕期間最舒適的時候了!但因人而異的胎兒成長速率會使得妊娠紋在不知不覺中出現,所以在這個階段,要注重的是保養的功夫!注意體內的營養補充與體外的體型變化,妳得去適應胎兒重量改變之後身體的承受反應,可能晨吐改善了,變成頭暈、消化不良、便秘……等問題。還有,前三個月還能穿穿以往寬鬆的衣物,第四個月起,妳的孕婦裝就得亮相囉!

妊娠紋

如果妳是有計劃性的懷孕,我會建議妳在懷孕前三個月即開始保養全身皮膚的緊實度,這樣便能使懷孕時的皮膚彈性保持在最佳的狀況;若妳是非預期性的懷孕,則建議懷孕時即開始使用金盞花媒介油加少量金絲桃媒介油,每星期進行二次全身或乾燥部位的按摩,妳會發現緊實效果非常好。然而要達到百分之百的妊娠紋預防成功率,則要注意下列事項:

1.媒介油的選擇:金盞花或金絲桃媒介油對滋潤及緊實皮膚有全面性的效果。

2.妊娠紋精油配方應該自四個月起使用(或於有胎動時),每天早晚塗抹一次。另外我也建議,可以裝一些在小空瓶中,放置於辦公室或隨身攜帶,當皮膚有搔癢感時,即予以輕柔塗抹。

3.隨著胎兒的長大,塗抹的範圍已不僅僅是腹部,應擴大到胸及大腿上方與內外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