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百年芬芳:精油療法 DIY
美麗生命:愛的芳療DIY
天使之愛:嬰幼兒芳療按摩DIY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懷香十月(CS0013)──孕婦精油療法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林艷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8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28頁
ISBN:957133687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延伸悅讀



  書摘 4

第二章 懷孕第三階段:7至10個月

大腹便便的妳,應該可以體會到所有人對妳的尊重。在這個階段,無論搭車、步行,只要出門在外,都可以感受到眾人對妳的禮讓與注意。也許只是特別的注目,那都是關心的表現。母愛的光輝深刻的在此階段散發出來,臉部更因為懷孕變得福泰、慈祥。妳可以感受到寶寶旺盛的活動力!或許妳比前六個月更容易氣喘吁吁、雙腿開始浮腫、失眠、背痛、情緒緊張……等,挺著圓滾滾的大汽球,哪兒也不方便去,但隨著寶寶誕生的日子即將到來,所有的感覺都是相當甜蜜的負擔。

靜脈曲張

妳可準備一個有柄的鏡子,每個月自我檢查是否有靜脈曲張的跡象,如果真的發生了,妳就要馬上保養,我最常對孕婦建議的方法是,下午要休息20~30分鐘,若可以的話,每兩個小時就平躺在地板;或早晚將腿放在一張輕便椅上,背部平躺地板約10~15分鐘,這樣可以預防及改善靜脈曲張的現象。

如果要加強改善靜脈曲張現象,可早晚用調好的精油配方由足踝往上塗抹到小腿及大腿。

水腫

懷孕後期通常會產生水腫,尤其是先從足踝腫大開始,嚴重時體重甚至會增加1~2公斤以上。水腫的原因是血液要有一定數量的蛋白質及蛋白素,而蛋白素的功能是回收攜帶細胞中廢物的血液。沒有足夠的蛋白素,含有細胞廢物的液體就無法有效的回收,造成滯留於組織中,而產生水腫的現象。這種下半身腫脹的感覺,會讓孕婦感到不適,而精油對此症狀則有相當不錯的改善效果。